注册

百度网盘从技术、人工等方面多管齐下反盗版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3月14日讯:打击盗版、维护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高度重视的工作职责。2016年,百度网盘删除大量公开分享的违法文件链接,成为互联网打击盗版侵权的重要力量。

原标题:百度网盘从技术、人工等方面多管齐下反盗版

齐鲁晚报3月14日讯:打击盗版、维护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高度重视的工作职责。2016年,百度网盘删除大量公开分享的违法文件链接,成为互联网打击盗版侵权的重要力量。

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网盘产品,百度网盘每天有海量内容上传和下载,给打击盗版带来了挑战,对此,百度网盘从技术、人工等方面多管齐下。在人工监管方面,百度网盘成立专项小组审批版权相关资质,处理审批通过的盗版侵权文件;此外,百度网盘利用技术手段持续对盗版侵权问题进行处理。

在产品端,百度网盘多处增加了明显的举报入口,鼓励用户举报盗版侵权内容。在用户反馈首页,百度网盘设立了“侵权投诉”入口,用户如发现盗版侵权文件即可点击进行反馈。

在外链分享页,百度百科同样在右上角设立了“举报”入口,用户一旦发现分享内容涉及盗版侵权,可直接点击“举报”进行投诉,百度网盘后台接到举报后将进行版权资质核查,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用户或版权方。

此外,为方便相关版权机构第一时间进行维权、举报,百度网盘官方还设立了绿色通道“百度版权”。该网站专门提供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等功能,并可第一时间处理侵权投诉内容,极大地方便了版权机构进行维权行动。

在打击网络盗版的战争中,百度网盘积极与版权方合作。据百度网盘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某部影视剧作品尚未播出,但拷贝文件遭到内部人员提前泄露并上传到百度网盘,被百度网盘专项小组第一时间发现,马上通知该剧版权方并协助进行处理,避免了版权方的损失。

知识产权的保护对版权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百度网盘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侵权行为,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不断提高打击盗版侵权内容的能力,通过加强与版权机构的合作、发动用户广泛参与,共同打造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维护版权权利的网络空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