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声称5000“共谍”潜伏台湾 台官方回应(图)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5000“共谍”渗透台湾?消息怎么来得这么是时候? 曾几何时,“小心,匪谍就在你身边”让台湾一代人惊恐。今天的台湾,一些人的思维似乎又

原标题:5000“共谍”渗透台湾?消息怎么来得这么是时候? 

曾几何时,“小心,匪谍就在你身边”让台湾一代人惊恐。今天的台湾,一些人的思维似乎又穿越回了那个时代。

比如,多家台媒今天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5000共谍潜伏在台湾”。

台湾《自由时报》:“在台共谍估5000人政府也被渗透”:

台湾“中央社”:“传5000共谍在台‘内政部’:未发现被渗透”

东森新闻云:“传5000共谍在台渗透政府机关‘内政部’:没有发现被渗透”

中时电子报:“在台‘共谍’5000人?‘内政次长’花敬群:没发现”


台湾“民视新闻”报道,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安保法”记者会上,“绿委”王定宇更是表示,最糟的情况是,连“总统”都不信任身边幕僚。“哪怕是前‘总统’马英九,他的爱将王郁琦,他们的首席对大陆谈判代表,他们都怀疑他被渗透了。”

5000这个数字如何得出?

“民视新闻”称,这是台湾安全部门的估计。

该报道说,台湾安全部门曾经估计,“中国埋伏在台的间谍,已经多达5000人,对我国军事单位和公部门渗透严重。而上周爆发的中生共谍案,绝非偶然。”

哪些部门被渗透?

台湾“内政次长”花敬群今天说,“每个行政部门都有内控机制,但‘内政部’没有发现被渗透的情况。”

台湾“内政次长”花敬群。

嗯,都是猜测。

巧的是,台湾接连传出“共谍”相关消息时,正值蔡当局欲推动“保防法”之时。

“保防法”是神马?    

为严防“共谍案”,台湾“法务部”和调查局经过半年的研拟,制定了台湾收不“保防工作法案”。

草案规定,不仅从政府到民间机构均可纳入保防网,连讲求学术自由的公私立大学都不放过。执行上只要经机关首长书面同意,就可查访可疑对象并可向各机关团体个人调阅文件或资料,保防员还具“临检权”,紧急时可查扣相关人员与物品。

过去台湾“戒严”时期,各级政府机关设有人事室第二办公室,简称“人二室”,直属法务部,负责调查考核机关人员的思想。

“人二制度”是民进党前次执政时废除的,现在再次执政却提出“保防法”。各界质疑,草案把一般公家机关、民营机构都纳入侦防,保防员还可自行查访,宛如“人二复辟”。

草案刚曝光即受到了朝野各界的痛骂,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奉劝蔡英文:“您是领导人,不是皇帝,现在不是大明王朝,别妄想搞‘东厂锦衣卫’那一套。”并把“当独裁成为事实,革命就成为义务”这句话奉还蔡英文。

据《联合报》报道,律师、法官、检察官看完条文后都直呼“吓人”。更有人形容该案“根本就是绿色恐怖”。

台湾“行政院院长”林全10日也称,“保防法”草案中,大家担忧的“人二复辟”问题在草案中确实非常明显。

下面回顾一下“保防法”事件的时间轴:

1月17日,台湾“法务部”推出“保防法”草案,并提交给台湾“行政院”。

3月10日,台湾“行政院院长”林全说,“保防法”草案被退回。

同一天,台湾传出“发生首起大陆学生变共谍案”。

岛内媒体10日热炒称,台北地检署当天以违反“国安法”嫌疑为由,申请羁押曾就读台湾政治大学企管研究所的大陆学生周泓旭,获台北法院批准。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讽刺说:“共谍”案好方便好及时,这样还有谁胆敢反对“保防法”?后面还有更恐怖惊悚的等着你呢!

黄智贤脸谱截图:

正如黄智贤所言,更恐怖惊悚的在等着大家3月13日,绿媒开始说,“5000共谍渗透台湾”。

当日,“绿委”召开记者会促立“反渗透法”。

“民视”报道截图:

在台湾《中国时报》脸谱账号的文章下,有台湾网友感慨,“绿色恐怖终于来了”。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