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免费援助白内障患者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华龙网

“在今年的行动期间筛查发现了这对兄弟以及他们的母亲,由于家境贫寒,无法承担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的治疗费用。了解到这个特殊的家庭,爱心救助行动组便将患者带到医院诊疗救助。”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谭吉林院长说,对三位患者详细检查及评估后,确认手术指征,将对患者实施爱心公益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光明。

640.webp (10)

为患者做检查

据了解,今年48岁的代能秀和两个儿子来自重庆市丰都县十直镇上坝村李家,全家一家三口均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经济来源都靠60岁的父亲在家务农支撑整个家庭的生活开支。代阿姨小学二年级前看见过光明,后因白内障病情不断恶化,导致视力低下,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机会得到及时的检查和治疗。两个儿子都遗传了母亲的先天性白内障,12岁的哥哥李平四级视力残疾,目前在重庆残疾人特殊学校就读,弟弟今年7岁,二级视力残疾,一直没有上过学。

3月4日上午,母亲代能秀和兄弟俩三人一起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进行了复明手术,随后,谭吉林院长与三位主治医师为三人做了术后检查。谭吉林院长表示,本次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仅需经过2天的观察,就可出院。患者能达到生活基本自理,术后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党支部和工会还给小朋友送上了学习用具,让哥俩露出了本应出现在同龄小朋友脸上的笑容。

640.webp (11)

给孩子送学习用具

“这种长期以来的免费基金和救助,是希望因家庭贫困治疗受限制的眼科疾病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张晓城表示,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晚期可能无法治疗,很多人就会丧失重拾光明的机会。

据悉,“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是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重庆慈善总会主办,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执行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旨在提供眼病救助和帮扶,缓解我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从去年8月联合发起至今已帮扶百余例患者。项目提供包括: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高度近视配镜、糖尿病眼底病评估等多种眼病诊疗救助。目前已在重庆南川、丰都、石柱启动,之后将会走到更多地方,为有需要的贫困人群提供帮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