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荷兰女孩22年后找到温州亲生父母: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


来源:澎湃新闻网

琳西还在海报上称:“为了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想方设法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感谢他们给我生命,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他们,也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我想跟我的亲人取得联系和保持亲属关系,想让他们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原标题:荷兰女孩22年后找到温州亲生父母: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

琳西(左一)和她的养父母一家。 杭州网 图

离别22年后,曾被遗弃的荷兰女孩找到了温州的亲生父母。

22年前,刚出生不久的琳西(Linsey)被遗弃在浙江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后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现居住在荷兰海牙。今年2月,琳西寻求温州媒体帮忙找亲生父母,来自该市龙湾区的吴女士自称是琳西的生母,双方进行了DNA鉴定。

3月3日,鉴定报告出具,“鉴定意见”一栏写着“支持吴XX为琳西的生物学母亲”。北京时间3月4日15时,荷兰海牙当地时间早上8时,琳西与亲生父母、姐姐、弟弟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次见面。

琳西和亲生母亲吴女士通过视频连线。 杭州网 图

“在视频里她叫了我第一声‘妈妈’,这一句我等了22年。”琳西的生母吴女士7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去年6月,琳西在网上制作了一份寻亲电子海报,称她是1994年7月18日晚被遗弃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当时用一条毯子包裹着。被好心人发现时,她身上还有一张旧日历和一张红色纸条,以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写着她的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还写着一个“黄”字。此后,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她,从此她移居国外,并起名Linsey van Santen。她还附上了小时候和近期的照片,以及联系方式。

琳西还在海报上称:“为了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想方设法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感谢他们给我生命,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他们,也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我想跟我的亲人取得联系和保持亲属关系,想让他们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此后,琳西通过朋友联系上了温州的一家纸媒,今年2月8日,该媒体刊登了她的寻亲线索。刊登的当天下午,温州市龙湾区的吴女士前往报社称,琳西就是她的二女儿,文中提到的包括出生年月、遗弃时间和地点、纸条上的信息,基本都能吻合。

“当年孩子出生后没多久,背部有一个红色的血块,孩子躺下或被抱起喂奶触碰到血块时,就会大哭不止。我带着孩子去过温州的几家大医院,都被诊断为血管瘤。现在血管瘤不算什么,但当时医生都说是没法治的,家里的长辈就提出把孩子遗弃掉。”吴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把孩子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后,曾多次去福利院探听孩子的下落,后来得知孩子去了国外。“我也感觉很后悔,这20多年来只要看到寻亲的消息,我都会认真看完。”

随后,琳西将其DNA样本寄到中国,吴女士也前往某机构进行了采样。

3月3日,专业鉴定机构出具鉴定结论,认定吴女士就是琳西的生母。当晚,吴女士一家迫不及待地将琳西加为微信好友,全家人通过系统自带的翻译功能“畅聊”起来。

3月4日,琳西与亲生父母、姐姐、弟弟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次面聊。琳西先开口“哈喽”打破尴尬。聊天中,琳西提到,当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养父母时,他们开了香槟庆祝。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中文水平和用筷子的熟练程度甚至不如荷兰男友。后来,她在视频中用英语轻轻地喊了一声“妈妈”,在大家的鼓励下,琳西又加大声音喊了一声。在聊天中,琳西用另外一台iPad与养父母连线,让他们与吴女士打招呼。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招手示意,但吴女士嘴里一直轻声说着“谢谢”。

连线的最后,吴女士问琳西,是否有计划尽快来温州?琳西说,原本她打算明年来中国一趟,现在会跟养父母和男朋友商量尽快来温州。吴女士的大女儿对琳西说:“你要参加我11月的婚礼,爸爸说了,你一定要来,一定!最好在那之前先来一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