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柳青古镇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看点多多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3月6日上午,西青区区长陈绍旺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针对市民关注的杨柳青古镇旅游规划

天津北方网讯:3月6日上午,西青区区长陈绍旺做客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7怎么干》。针对市民关注的杨柳青古镇旅游规划问题,区长陈绍旺进行了详细介绍。

 

西青区区长陈绍旺介绍说,西青区旅游局继续联合北京巅峰智业旅游公司,目前,正在完善杨柳青5A级旅游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主、副游客服务中心装修设计,启动内部改造施工;完成好景区3个出入口牌坊的设计;确立景区游客旅游线路的规划方案;完成景区内停车场规划设计组合方案。

杨柳青古镇打造风格统一的特色小镇

实施杨柳青高速口和西青道、柳口路、柳霞路四个入镇标志性建筑建设,启动西青道、柳口路、柳霞路街景小品等城市家具建设工程,完善35公顷占地20亩的天赐公园以及运河码头的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运营管理,不断提高公众使用满意度。完成47个仿古公交候车亭新建改建工程,体现地方文化韵味,为古镇街景增色。

打造“运河文化”特色游览线路

2014年,中国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从今年开始,西青区开始对杨柳青镇、中北镇、辛口镇的28.6公里的运河河段进行水系生态治理,针对河道清淤、水系循环、岸边绿化、旅游景观等多项内容进行打造。十三五期间,西青区将在充分保护历史遗产文化的基础上,陆续植入旅游要素,打造出中北镇现代都市运河、杨柳青镇千年古韵运河、辛口镇绿色生态运河这三个部分,形成漕运文化、古镇风貌和田园生态为主题的运河景观。

 

在京津冀一体化机遇下,三地的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形成“串门游”的趋势,未来五年,京津冀三地将共同打造一条长度近400公里的运河观光带,为游客开辟全新的“运河文化”精品线路。前不久西青区和华侨城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发建设京杭大运河(西青)华侨城大型文旅项目,总投资500亿元,计划利用五年时间把南运河西青段打造成为集滨河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及主题商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文化产业集群。

西青区区长陈绍旺表示:“下一步还有运河博物馆、运河水街;杨柳青镇是以民俗文化,做一些浮雕、花灯、年画等民俗特色植入进去;辛口镇现在有水高庄园,我们把生态观光结合起来。把民宿和客栈植入进去。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把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北方网编辑张麒麟)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