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坤自荐出演《阴阳师》 《狄仁杰3》定档2018春节


来源:华龙网

  日前,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携手在京举办“想象力工业”主题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5部系列大片的合作计划和上映档期。《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画皮前传》、《阴阳师》以及黑泽明大师遗作《黑色假面》,将在2018-2020三年间陆续登上大银幕。工夫影业创始人陈国富现场向观众保证:“华谊与工夫的合作,绝对不会是套路,我们一定会以两倍甚至三倍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努力做到最好。坦白说华谊电影也输不起,在这个时间点也丢不起这个人,所以我们会努力的。”

  2018

  《狄仁杰3》回归《阴阳师》上线

  发布会上首部揭晓的便是让人期待已久的“狄仁杰”系列的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影片宣布定档2018年春节,将再次召集上一部的原班人马。除了徐克执导,陈国富、施南生担纲监制,张家鲁执笔剧本之外,刘嘉玲、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四大主角都将回归。

  作为中国内地最为成功的系列电影之一,狄仁杰系列的前两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分别于2010和2013年上映,共取得了近9亿的票房成绩。对于第三部影片为何定名为《四大天王》,施南生解释称:“狄仁杰的‘四大天王’是四位非常优秀的男演员,所以徐克定了这个名字,大家都非常喜欢。”她还透露,除了“四大天王”,《狄仁杰3》还将会有几位重量级演员加盟。

  至于第三部的故事,《狄仁杰》系列的编剧张家鲁坦言,自己还真的不知道。“徐克导演正在台北写剧本。和其他导演合作时,都是我被催,和徐克导演合作,都是我去催他,是他提供想法给我,因为他的脑袋转得太快了,不要说我们,他有时候自己都追不上自己。他写下来,这样大家都比较清楚了。”

  同时宣布定档2018年国庆档的还有根据当红手机游戏改编的电影《阴阳师》,该片目前已经进入剧本筹备阶段。网易影业总裁刘国男表示,把《阴阳师》真人化,网易内部做了很多的研讨和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我们特别希望不让我们的玩家尴尬,希望能和华谊学习,给《阴阳师》粉丝们带来一部高品质的作品。”陈坤也自荐出演《阴阳师》:“如果有一键磨皮技术,就一定会去争取角色。”

  2019

  《摸金校尉》 《画皮前传》

  延续魔幻风

  2015年《寻龙诀》的成功为当时华语电影工业化树立了标杆。昨天的发布会上, “寻龙帮”将再度出山,将天下霸唱的《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搬上大银幕,进军2019年国庆档。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依旧讲述的是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的地底冒险故事。原著作者天下霸唱表示:“对于将这部作品搬上大银幕,我没有压力,如何将低成本的文字作品想象力,转成高大上的影像作品,我非常期待。”工夫影业制作总监、《寻龙诀》制片人陶昆则说:“我希望新的电影既能够满足小说作者带给书迷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观众接受它,给这个题材以突破。大家可以再次期待正宗的摸金范儿。”

  《寻龙诀》中胡八一的饰演者陈坤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并公开问霸唱:“您给我打多少分?”天下霸唱笑称:“如果说满分是100分,咱们的坤儿能得80分。为什么给你扣20分呢,咱们给别的演胡八一的演员留条活路。”

  此外,《画皮前传》作为《画皮》系列第三部作品,也宣布定档于2019年暑期,不过并未公布导演、主演阵容。

  2020

  黑泽明剧本遗作等待开启

  发布会“压轴”的项目,是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的剧本遗作《黑色假面》,改编自19世纪美国文豪爱伦坡的小说《红死病的面具》。王中磊介绍,拿到《黑色假面》这个剧本得益于在日本认知度颇高的画家吕忠平的牵线搭桥,但当时他非常不安,回国第一时间就跟陈国富通话,“我相信国富当时也没有想好怎么办,但特别棒的是他第二天看了手稿后,就说愿意跟我一起来挑战。”

  他透露,华谊拿到剧本版权的时间并不是非常长,但是没想到消息竟然很快在业内传开,“真的有很多导演,包括日本现在也是殿堂级的导演都追过来,希望能够有机会执导,但我跟国富还是有我们自己的一些想法,虽然不很成熟。”

  至于最终由谁来导演,陈国富现场呼吁,任何有心挑战这个项目的导演,都可以来报名。他坦言,选择这个项目,除了对黑泽明导演的喜爱和尊敬之外,更多的是希望华语电影可以回归艺术。“我和中磊说,我们要不要做一部保证不会赚钱的项目,就是这部《黑色假面》。黑泽明60多年的生命完全奉献在电影艺术上,直到88岁还在筹备新项目,这个剧本是他唯一一个筹备却没有影像化的故事。我们需要传承一下对电影艺术的追求,这样才对得起我们对电影的奉献。”(记者李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