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7全国两会 >正文

李克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表示,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提高预见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注重消费、投资、区域、产业、环保等政策的协调配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今年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55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8300亿元。安排地方专项债券8000亿元,继续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今年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财政预算安排要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加大力度补短板、惠民生。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增长9.5%,重点增加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困难地区财力补助。压缩非重点支出,减少对绩效不高项目的预算安排。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中央部门要带头,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两会新闻

凤凰视频

  •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