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16岁少年捐9个器官创纪录 7名患者可获新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16岁少年捐献9个器官及组织 7名患者可重获新生中新网昆明3月4日电(陈静) 4日,因车祸去世的16岁少年李某(化名)器官捐献手术在云南省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李某共计捐献9个器官及组织

图为正在进行的心脏移植手术刘冉阳摄

原标题:云南16岁少年捐献9个器官及组织 7名患者可重获新生

中新网昆明3月4日电(陈静) 4日,因车祸去世的16岁少年李某(化名)器官捐献手术在云南省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李某共计捐献9个器官及组织,将使7名患者重获新生或光明,创云南省单人捐献器官个数之最。

图为正在进行的心脏移植手术刘冉阳摄

据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超介绍,2017年2月25日,云南籍16岁的李某因“严重车祸伤”病情危重,由当地县人民医院转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虽经多学科的积极抢救及手术,患者病情仍无好转,诊断为:车祸伤,重度颅脑损伤,临床脑死亡。家属在完全了解病情的基础上,要求放弃所有治疗及抢救,并自愿无偿捐献患者所有可用的器官用于移植。

4日,李某器官获取手术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顺利完成,共获取1个心脏、1个肝脏,1个肺脏、1个胰腺、2个肾脏、部分小肠、2个角膜。共计9个器官及组织,创云南省单人捐献器官个数之最。

医院工作人员将刚刚获取的李某(化名)捐献心脏带至医院准备手术刘冉阳摄

李超表示,所有捐献器官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后,将在第一时间移植给等待移植的器官衰竭患者。李某捐献的器官除肺脏分配到云南省外以外,其余器官移植手术将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完成,包括心脏移植、肝脏移植、肾移植、胰肾联合移植和角膜移植在内的6台移植手术将同时开展。此次移植的器官将使5名患者重获新生,2名患者重见光明。

李超称,参与此次移植手术的团队包括美国俄克拉荷马移植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心脏移植团队和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李立带领的器官移植团队。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柏凌称,李某是家中的大儿子,因为家庭贫困很小便辍学打工,帮助父母供养年幼的弟弟。李某确诊为脑死亡后,家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捐献器官。李某母亲曾说,李某一直是弟弟心中的英雄,待弟弟长大后,会把哥哥捐献器官的事告诉他。(完)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