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自主研发ARJ21飞机首次在青藏高原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自主研发ARJ21飞机首次在青藏高原试飞成功中新社西宁3月4日电(孙睿)“经过为期7天16架次的高原科研验证飞行,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首次在海拔2184米的西宁

原标题:中国自主研发ARJ21飞机首次在青藏高原试飞成功

中新社西宁3月4日电(孙睿)“经过为期7天16架次的高原科研验证飞行,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首次在海拔2184米的西宁机场完成高原机场的试飞验证任务,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已具备在高原环境安全飞行的能力。”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管局青海分局综合业务部部长王晓彤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料图: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张素摄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座级78座至90座,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

王晓彤介绍,目前仅有两架ARJ21-700飞机运行在上海—成都的航线上,但ARJ21-700飞机的设计指标也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机场的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运营要求。而在中国陕、甘、宁、青等地区,大部分机场都是海拔高于1500米的高原机场,特别是在青海省,除了西宁机场外,其它已建和拟建机场海拔均超过2438米,都属于高原机场。

众所周知,在高原环境下,飞机发动机的性能将明显减弱,发动机产生的推力会明显下降,飞机的飞行性能和各系统状态会相应发生变化,这对飞机的安全等级和运营能力就提高了要求。

“为此,经过为期7天16架次的高原科研验证飞行,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首次在海拔2184米的西宁机场完成高原机场的试飞验证任务,全面验证了该飞机经操作系统升级后,已具备在高原环境安全飞行的能力。”王晓彤说,将来ARJ21-700飞机将应用于青海省各机场的执飞任务中。

王晓彤表示,ARJ21飞机首次在西宁机场试飞成功,不仅为青海省高原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还将加快中国中西部地区民航运输业的发展,方便中西部地区的旅客航空出行。(完)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