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母乳喂养受推崇,催乳师行业日益走俏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东营新增人口总量达30972人。随着人们对母乳喂养越来越重视,催乳师这个新兴行业也随之走俏,不少家政公司、产后护理机构等都陆续推出了催乳服务,甚至不少产妇在医院时就遇到过上门“自我推销”的催乳师。一位催乳师透露,技术过硬的催乳师月入5000元不成问题。

原标题:东营:母乳喂养受推崇,催乳师行业日益走俏

2016年,东营新增人口总量达30972人。随着人们对母乳喂养越来越重视,催乳师这个新兴行业也随之走俏,不少家政公司、产后护理机构等都陆续推出了催乳服务,甚至不少产妇在医院时就遇到过上门“自我推销”的催乳师。一位催乳师透露,技术过硬的催乳师月入5000元不成问题。

只要孩子能吃上母乳 一小时三百元花得值

市民李女士于年前顺利产下了一个男婴,然而过完春节没多久,李女士就遭遇了堵奶,她赶忙通过朋友圈找到了一位催乳师,联系了上门提供催乳服务。

“催乳师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来钟了,一直按摩到十一点。”李女士说,经过催乳师按摩后,她的痛症有了很明显的减轻,“两个小时一共收费300元,感觉这个钱花得还是挺值的。”在按摩过程中李女士了解到,催乳师这个行业正热,“看催乳师的朋友圈,她基本每天都要在市区乡镇间奔波,几乎每天忙到半夜。”

除了李女士,不少产妇也请过催乳师。孙女士的孩子刚出生时奶水较少,就从月子中心请了一位催乳师。还有,林女士因为个人身体原因,在哺乳期间已请了不下十次催乳师,“确实按摩后情况就会改善,虽然一个小时就要300元,但能让孩子顺利吃上母乳,这钱得花。”

记者了解到,人们对母乳喂养越来越重视,催乳师这个行业也随之走俏,不少产妇还在医院病房里,就遇过自称催乳师的人上门“自我推销”。不少家政公司、月子中心也都有催乳师,也有的催乳师会通过微信等平台宣传自己,招揽顾客。“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到催乳师的行列中,催乳师成为了不少人看好的职业。”

技术过硬的催乳师 月入五千不成问题

2011年,李思佳(化名)第一次接触到了催乳师。40分钟,催乳师就为自己解决了乳腺不通的问题。“当时在上海,40分钟收费400元,收入很高,我顿时很感兴趣。”李思佳说,来到东营后她在家全职带娃,就开始接触、学习催乳师这个行业。

上了两次培训班,花了近万元学费,李思佳学到了理论知识,拿到了“高级催乳师证”,并通过实操案例学会了催乳这门技术,开始为客户上门服务。“最开始是从身边的亲戚朋友做起,给他们免费做,做得好她们自动就会帮着介绍客户。”李思佳说,再加上微信宣传,渐渐地客户逐渐多起来。

“有时候一天能接三四个客户,一个客户至少需要1个小时,不停地按摩,做下来也挺累的。”李思佳说,一次上门服务她收费300元,有的宝妈乳腺问题严重,则需要3个多小时。“东营的行情基本上是300元一次,但有原先是医生转行做催乳师,收费要高一些,400元或500元一次。”

虽然从事这一行,李思佳却一直瞒着丈夫,“他一直反对我干这行,所以我都是偷偷摸摸接单,也没统计过自己一个月赚多少钱。”

一位从事这一行已多年的催乳师介绍,她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赚1200元。据她了解,只要技术过硬、用心工作的催乳师,月入5000元不成问题,“一般都比普通白领高。” 

因为看好催乳师的高收入和职业前景,不少80后、90后也纷纷加入到这一行来。“相比以前,现在需要催乳师的人更多了,做催乳师也不像以前一样让人难以启齿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