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土豪村卖地款分红6.6亿每户上百万 网友:求入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广东又有一条村刷爆朋友圈,全村分红6.6亿每户上百万!网友:求入赘今天,广东又有一个村要来拉仇恨了!!继广东顺德的乐从腾冲、大墩村后,上华村的村民也要获得卖地分红了。昨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l

原标题:广东又有一条村刷爆朋友圈,全村分红6.6亿每户上百万!网友:求入赘

今天,广东又有一个村要来拉仇恨了!!继广东顺德的乐从腾冲、大墩村后,上华村的村民也要获得卖地分红了。

昨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合作开放上华村72.08亩土地收益分成6.6亿,每股分配17多万元”。该村派分红的消息在刷爆朋友圈。不少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求入赘”。南都记者(微信公众号:nddaily)也从上华村村委会确认了该消息属实。

网传的上华村有关表决分红方案的图片。

上华村分红的信息刷爆朋友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上华村委会,只见门口散落了一地鞭炮燃烧过后红纸屑。“这是庆祝上华村派分红啊!这样的好事,当然要庆祝了!”66岁的陈伯欢天喜地说。

据该村村民介绍,昨日上午,上华村股份社召开全体股东代表会议,就前段时间卖地款的分红方案进行表决。网上也流传了一张有关表决分红方案的图片。图片显示,“关于合作开发上华72.08亩地块收益分成款662427689.85元,现提留1000万元剩余的再进行分配,每股分配174210元。”对此,有村民也称图片为真实。

有村民表示,前天下午收益分成款已经到了村委会的账号上了,但他们还没有收到钱。“听说现在进入收益分成款分配核算阶段,大概3天就能到账了。”陈伯难掩兴奋地说,乐从那么多个村都已经因为卖地而分钱了,这次终于轮到我们了。

对此,上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回应,去年拍卖的地属于顺德区“三旧”改造认定项目,昨天收益分成款已经到账,目前正在对该村的3700多股的分红进行核算,核算完毕后,村民可通过银行划账。而网上流传的图片上所显示的,收益分成款和每股分配的金额是否真实,上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并没有进行回应。

平均每户分得上百万

据了解,乐从上华村的股份在2000年已经固化。一般来说,根据上华村分红规则,按年龄每人持1至3股,老年人有3股、中年人有2股、青年有1股。按照上述分法分红,假设按一家6口,即两老人两夫妻两子女来分红,大概有12股,估算下,这样这个家庭共可分到200多万元。

“我们全家四口都有股,我和我老公每人3股,儿子女儿各2股,一共10股,这次应该可以分得170多万元。”79岁的黄婆婆说,平均每户10到20股,这也意味着一批百万富翁就此诞生。

这笔钱将如何花?多数老人称用于养老,有的村民说将出国旅游,还有的村民说会去买车买楼。

上华村分红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一些理财机构也从中嗅到了商机,想分一杯羹。“阿姨,如果你购买我们的理财产品,只要投资20万,每个月就可以净收益1800元了。”理财机构的张小姐带着自己的团队向村们推荐理财产品,并逐户地派发宣传单张。

北部片区一体化释放溢出效应

乐从位于顺德西北部,同时位于佛山市中心组团新城区——东平新城的南部,素有“中国家具商贸之都”“中国塑料商贸之都”之称。近年来交通发展迅速,先后建成环镇西路和北路,连接禅西大道南延线,并投资超21亿元建设乐龙路。

据上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的收益分成款来自去年12月华村环镇西路以西、工业一路以北约4.8万平米的商住地的拍卖。该地块以116624万元被一房地产商竞得,溢价257%。

从地块驱车3分钟到乐从大道,5分钟可达禅西大道,15分钟达佛山大道南。有业内人士分析,乐从地块屡创新高,既展现了市场和开放商对于佛山新城土地价值的认同,也从侧面印证了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开始释放出溢出效应。

佛山多少土豪村

2014年7月,随着禅城东大门奇槎片区加速开发,奇槎村除住宅用地外,其余土地全部被政府统一征收,用以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成禅城的“中关村”。征地给奇槎村民带来了大笔财富,据了解,村民每股补偿款在150多万到190多万元之间,一家按5口人、5股计算,村民每家可分800万。

2015年11月,乐从腾冲10亿卖地款分村民,老人起码分得60万,最高一户领了714万。多数村民表示要存着养老,一部分拿来旅游看世界、帮助亲戚。

乐从腾冲村几名银行员工向获得分红的村民推销理财产品。南都资料图

2016年1月,乐从大墩村分9.9亿元卖地款,村民每家分红数百万元秒变土豪。大墩村为顺德区首个、佛山市内最大规模的整村改造项目,按照33 .5万一股进行补偿,去年壮年村民每人分红约67万元,老年人分红则逾百万。

银行工作人员给村民发钱。资料图

2016年5月10日晚上,一张"7亿元"支票图在朋友圈被热转,收款人是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大富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用途则是"土地转让地价款"。支票中所提及的地块,为佛山禅城区2016年的首拍地块,位于张槎街道大富村西南面。该地块在2016年2月24日于禅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转让,3月25日以总价23亿多元成交,用地面积达170650 .17平方米,近256亩。

禅城大富村7亿元首期卖地款支票朋友圈热转,卖地总价23亿元。资料图

南都记者胡嘉仪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