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开车撞死老人让妻子顶包 4岁女儿:爸爸开的


来源:澎湃新闻网

浙江义乌市日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内一对夫妇都说车是妻子开的,可他们4岁女儿的一句嘀咕引起交警注意:车是爸爸开的。

原标题:丈夫肇事致人死亡妻子顶包,同车4岁女儿告诉交警:爸爸开的

浙江义乌市日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内一对夫妇都说车是妻子开的,可他们4岁女儿的一句嘀咕引起交警注意:车是爸爸开的。

后经询问目击者、调取监控,交警确定肇事车辆是车内男子驾驶,他妻子是为了“不影响老公工作”而顶包。

3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义乌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肇事者高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将提请检察院批捕,其妻陶某面临行政拘留。

“交通肇事罪所负刑责在三年以下,但这么一顶替,高某就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刑责变成三年以上七年以下。”义乌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方竞雄告诉澎湃新闻。

2月18日晚,高某夫妇带着女儿驾车从安徽老家回到义乌,路经市区宾王路凯信大酒店路段时,将斑马线上一名老人撞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赶到现场,问肇事车辆驾驶员是谁。“陶某点头默认是她开的,高某也说是妻子开的。”方竞雄表示,这时,他隐约听到小女孩在旁边嘀咕,车是爸爸开的,不是妈妈。

经交警询问,女孩明确说开车的是爸爸。交警进一步调查取证,确定驾驶员是高某,陶某开始坚持是自己开的,后来哭着承认是为丈夫顶包。她说,事发后俩人都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她想老公有工作,坐牢要影响工作,而自己没工作,就说是自己开的车。

据浙江省高级法院关于正确认定交通肇事逃逸问题的相关解释,肇事后肇事者让他人顶替的是肇事逃逸行为,应从重处罚。

“真是一对糊涂夫妻,不仅刑事责任要加重,在民事责任方面,本来大部分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如今也得由他们自己承担。”方竞雄表示。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