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金山街道启动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


来源:来源:

华龙网3月1日14时45分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吴泉水 余艳)近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动员大会,辖区餐饮生产经营企业、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学校幼儿园等153家食品安全责任主体代表参会。会上,就如何提高服务食品经营企业水平,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行安排部署。

金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詹向东介绍,此次创建活动分为启动、实施、总结申报、检查验收四个阶段;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组织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综合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无证和超范围生产经营行为、对农贸市场组织专项检查等。

“创建的目标是食品生产企业持证率达100%,食品经营企业持证率不低于95%,‘四小’备案率不低于90%。”詹向东说。

“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主体,要积极配合创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把食品安全源头,成为放心企业。” 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贺楠表示,在创建过程中,街道要严格管理监督,强化部门协同,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有资格、有人员、有办法、有制度”四有原则。同时,街道要及时公示企业安全检查信息,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