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洗衣物五个妙招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7日17时5分讯(实习生 郭国)白色衣物上的火锅油渍,挤点牙膏用一滴清水润湿,均匀涂抹在油渍上,轻轻搓揉。等白色泡沫覆盖整块布片,用水清洗干净后,油渍完全消失,衣物上还有牙膏的清香味。

衣物怪味,可将脏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就不会有异味啦。

去除残留洗衣粉,在清水透洗的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钟,再用清水透干净,洗衣粉不残留不会伤皮肤。

衣服上笔迹,二锅头+清水,将有笔迹的地方浸泡在二锅头中,然后再用洗衣粉清洗就干净啦。或将牛奶倒在笔迹污渍处,沾点水搓,效果也是杠杠滴!

酱油渍,将沾到酱油的衣物用水浸湿,在污渍处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漂净就可以了;或把苏打粉涂在浸湿的污渍处,等待十分钟清水漂洗,酱油渍一样去光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