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龄孕妇要注意 孕期3项产检不能忽视


来源:来源:

近年来,高龄孕妇越来越多,由于高龄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妊娠并发症,还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的缺陷,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然而,近日,一名二胎妈妈,胎死腹中并且腐烂了都不知道,还差点要了自己的命。那么,高龄孕妇在孕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高龄孕妇怀二胎需要注意什么

1、吃产前维生素

产前维生素不是一个选择,而是应该所有的妇女都应该认真的摄取产前维生素。尤其是,如果你的年龄没有帮助到你,你就更应该要摄取。

2、定期产检

很多孕妈妈认为,自己已经生过一胎了就没有必要再定期去做产检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产检可以很全面的了解妊娠过程,而且还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3、做唐氏儿筛查

这项检查是很多二胎妈妈都需要注意的,因为很多怀二胎的妈妈都是属于高龄产妇,这类产妇所怀的胎宝宝染色体会出现异常的比例是比较高的。所以到了孕妈妈怀二胎的时候,这项检查就变的尤为重要,孕妈妈最好及时最好检查,最适宜的时间一般是在16周-18周之间。

4、调节饮食

怀二胎要保证营养均衡,应注重营养均衡,多吃鱼、肉、奶制品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还要吃些新鲜蔬果,注意钙质的补充。

5、控制好体重

由于高龄女性妊娠期发生糖尿病、高血压的几率会增大,忌营养过剩。日常要限制高糖、高油脂的食物;水果摄入也要适量,并非越多越好。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新陈代谢放慢,20岁的女性一天摄入3000卡热量,刚好消耗光,但是35岁的女性一天摄入2500卡,也可能有200卡没有消耗。

6、孕期多运动

高龄且经历过剖腹产的孕妇,需承担的身体风险会更大,因此孕期应多运动,强身健体,这样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且对一些怀孕时候的不适感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小贴士:孕期3项产检不能忽视

1、羊膜腔穿刺,查胎儿的染色体,必要时要做脐带血穿刺。

2、建议22周左右做胎儿畸形筛查。

3、建议26周的时候做胎儿超声心动图。(华龙网整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