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或现十年来最大军费增幅,用于增强南海等战略要道部署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7日援引白宫消息报道,特朗普的第一个年度预算方案将大幅提高美国防务和安全开支至6030亿美元,增加额度高达540亿美元。与此同时,特朗普准备大幅削减海外援助等非国防部门和项目的预算。

原标题:美国或现十年来最大军费增幅,用于增强南海等战略要道部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7日援引白宫消息报道,特朗普的第一个年度预算方案将大幅提高美国防务和安全开支至6030亿美元,增加额度高达540亿美元。与此同时,特朗普准备大幅削减海外援助等非国防部门和项目的预算。

如果特朗普的这一预算计划获得国会批准,那将是美国自2007年和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费增加。美国联邦预算约六分之一将用于军费支出。

上调军费不同寻常

据CNN报道,特朗普是在2月27日出席全国州长会议时透露上述内容的。特朗普称,这一预算计划将是一个“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预算”。增加国防预算将“重建美国已经捉襟见肘的军力。”

特朗普还表示增加军费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是“在危险的时代向世界传递的一个信息,即美国的力量、安全和决心”。

特朗普此前多次表示将增加军费开支,“重建美国军队”,其中包括扩大现役部队规模,将美国海军舰艇数量从现有的276艘增加到350艘等。上周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特朗普还表示美国的核能力已经落后于他国,并称将确保美国核武力量“傲视群雄”。

路透社27日援引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数据称,美国最近一年的国防支出为5840亿美元,特朗普计划提高540亿美元相当于提高9.2%。联邦预算约有六分之一用于军费支出。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华盛顿监督组织“美国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方案被批准,将是自2008年军费支出增加10%以及2007年增加12%以来,国防支出最大的增幅。该报指出,上述两次大规模增加军费的背景是美军在伊拉克的增兵行动。

路透社认为,由于美国并没有参与大型战争,这样上调军费不同寻常。路透社援引了解预算方案的一名官员称,特朗普要求为国防部拨备更多资金,用于造船、军用飞机,以及在霍尔木兹海峡和南海等“国际战略要道增强部署”。

CNN报道,特朗普27日还表示,他将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时提及政府的财政开支计划。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上9时,特朗普将首次在国会发表讲话。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演讲的题目是是“重整美国精神”,内容主要是“关于经济机会和保护美国人民。”

其他开支为军费让路

特朗普政府在打算大幅增加军费的同时,也将大幅削减非国防部门的预算,而这可能会影响到一系列非国防部门。CNN援引一名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表示,按照这项预算方案,大多数“次优先级项目和大多数联邦机构”将面临预算削减。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削减政府机构预算以增加军费的计划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反对, 民主党人认为这一计划将损害诸如环境保护、教育这类重要的国内项目。

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削减非国防预算的计划可能会使得联邦环境保护署(EPA)的预算资金减少四分之一。一名前环境保护署官员表示这种程度的削减将是“毁灭性的”,而一名环境保护署现任官员则表示,这将严重削弱该机构的工作,使得该机构只能维持最基本的功能。

另外,由于担心特朗普大幅削减政府政府部门的开支会影响美国的外交和对外援助项目,包括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凯西、前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部队总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和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军安东尼·津尼、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达利迪斯等121名退役陆军还海军上将27日向国会递交联名信,要求国会保证美国的外交和对外援助拨款。

据CNN报道,在这封写给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的信中,这些退役军官表示:“与国防同时并进提高和加强外交和发展对维护美国的安全至关重要。”据路透社数字,目前用于美国国务院和外援项目的国际事务经费为每年为540亿美元。

尽管如此,特朗普对联邦支出并无最终决定权。路透社表示,他的军费开支计划只是提交给的国会的预算提案的内容之一;尽管国会控制权在他所属的共和党手中,但也未必会通过他的所有计划。政府与国会间的预算协商可能会持续数月时间。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的预算蓝图雏形将于3月中旬公布,而政府的总体财政预算料于春季稍晚公布。下月将公布的预算草案仅会包含占总体联邦开支约三分之一的非必需开支预算。这份预算计划不会包含税收政策或必需开支等预算内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