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年内将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年内将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海关进出口邮递物品信息化管理系统未来将在全国推广使用,以解决国际邮包滞留时间长等问题。

原标题: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年内将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年内将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海关进出口邮递物品信息化管理系统未来将在全国推广使用,以解决国际邮包滞留时间长等问题。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表示,通关一体化改革是近年来海关“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目前,改革已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试点并取得预期成效,今年年内将基本完成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他指出,过去关区和关区之间是有藩篱的。现在的改革就是要打破这个藩篱,推倒这堵墙。一体化改革以后,执法更加统一,更加规范、更加高效。企业一次申报后,海关重点排查风险。基本风险排查后,货物即可通关。放行后海关再实施征管作业,大大加快货物通关速度。

对于目前中国旅客从境外携带入境物品免税值为5000元、是否需要提高这一限额的问题,邹志武表示,这一标准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发达国家基本持平甚至更高,符合我国国情和居民整体消费水平。

而针对国际邮包滞留海关时间长、补税窗口排队长等质疑,邹志武透露说:“最近邮包增长速度相当快,每年是以‘亿’计的。我们正在优化监管作业模式,目前已开发出全国统一版的海关进出口邮递物品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正在广州、黄埔试点,下一步将在全国推广使用,缓解通关压力。”

关键词:海关总署;通关一体化;邹志武

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逐年攀升 去年产量同比下降7.3%

继去年12月原油进口量刷新历史纪录后,今年1月我国原油进口再现高位增长。根据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数据,1月份我国原油进口3403万吨,同比增长27.5%;进口金额899.9亿元,同比增长87%。

2017-02-11 19:41:00

海关总署:1月份我国原油进口3403万吨 同比增长27.5%

继去年12月原油进口量刷新历史纪录后,今年1月我国原油进口再现高位增长。海关总署昨天(10号)发布数据显示,1月我国原油进口3403万吨,同比增长27.5%;进口金额899.9亿元,同比增长87%。

2017-02-11 11:18:00

海关总署:今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9.6%

海关总署发布,2017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9.6%,出口、进口均为两位数正增长。预计二季度初我国出口压力将有望缓解。

2017-02-10 19:43: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