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板装失忆拒付工资 4农民工涉非法拘禁被批捕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拒付工钱,老板耍赖装失忆去年6月底,在常州打工的张某4人巧遇拖欠工资的包工头吴某。没想到,吴某竟假装失忆,非但不愿掏钱,还说不记得家住哪里。甚至还借上厕所之名,想一走了之。血汗钱没要到,包工头

原标题:拒付工钱,老板耍赖装失忆

去年6月底,在常州打工的张某4人巧遇拖欠工资的包工头吴某。没想到,吴某竟假装失忆,非但不愿掏钱,还说不记得家住哪里。甚至还借上厕所之名,想一走了之。血汗钱没要到,包工头还这般模样。盛怒之下,4位民工将吴某关在暂住地。其间,吴某趁机跳楼逃走并摔伤。事发后,吴某报警。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张某等涉案4人已被批捕。

假装失忆不付工资

张某等4人目前在常州工作生活,此前他们曾跟随包工头吴某在苏州常熟打工,但工资一直没有要到。去年6月30日,张某等人在常州一家房地产售楼处巧遇吴某,随即向其要债。当时,吴某一口咬定身上没带钱,张某等人担心吴某再次逃脱,于是他们紧跟其后,并提出到其家里坐坐。

听说要到家里坐坐,不想付工钱的吴某随即谎称失忆,不知道家住在哪里,甚至躺在地上不肯起来。发现吴某耍赖,张某等人打电话报了警。然而,由于双方的纠纷发生在苏州常熟境内,警方建议4人向常熟警方寻求帮助。

跳窗逃跑摔断脚骨

据了解,面对吴某一系列的耍赖行径,几位民工开始虽很生气,但并未想过要把吴某关起来。甚至在吴某假装受伤时,他们还将其送到了医院治疗。此后,张某等人打算将吴某送回家,没想到因担心家庭住址泄露,吴某死活不愿回家,连称无家可归。

无奈之下,4位民工只好将吴某暂时带到住处,打算次日带着吴某到常熟报案。为防止吴某逃跑,他们还专门安排一人和吴某睡在一起,就连上厕所也跟着。没想到,百密一疏,当天夜里,吴某从3楼窗户跳下逃走。据了解,吴某跳下后先落在二楼的彩钢瓦顶棚上,后又从二楼跳下离开。在此过程中,脚部摔伤,后经检查为脚跟骨粉碎性骨折。

他们涉嫌非法拘禁

成功出逃后,吴某踉踉跄跄来到附近派出所报了警。经鉴定,吴某双脚脚后跟都不同程度出现粉碎性骨折,已构成轻伤二级。

案发后,嫌疑人张某等人被警方控制。直到被抓获,张某等人仍不明白他们的行为犯了法。

2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区检察院获悉,目前,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张某等人已被武进区检察院批捕。对此,办案检察官提醒,拖欠工资虽然可恨,但讨薪手段也要理智合法。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