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的信让我们 备受鼓舞信心大增”


来源:西安晚报

王永康书记致青年创业者的一封信,让戴维感到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创业者的包容和鼓舞。“信中的内容激励大胆创新、发挥特长、敢于行动,用科学的态度来创业,让大家看到政府以支持、包容的态度在迎接创业者。

原标题:“书记的信让我们 备受鼓舞信心大增”

26日,在“创业在西安”大学毕业生创业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发出了“致‘创业在西安’活动青年精英们的一封信”。信中希望广大创业者们怀揣梦想,发挥特长,敢于行动,大胆创新,做勇立涛头的“弄潮儿”,做大西安建设的“领跑者”。昨日这封信经媒体刊出,引起了全市广大创业者的关注。

海归创业者:

感到惊喜 深感责任更大

谈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创业在西安”活动青年精英们的一封信时,海归创业者黄珊珊连声说“没想到”。她表示,第一次听到市委书记对创业者这么鼓励、这么关心,确实很惊讶,也很惊喜,同时也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

黄珊珊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曾供职于摩托罗拉等著名企业,并在硅谷从事软件开发及管理工作近八年。在国外发展这么好为什么要回国创业呢?黄珊珊说,在国外很难发挥自己的长处,另外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爱人一腔热血想回国。

2015年,黄珊珊全家从美国回到家乡西安,开始了自己创业的道路。她在西安高新区选择了与自己专业相近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行业,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想。黄珊珊说,西安的市委书记这样关注创业者,希望创业者扎根大西安,推动大发展,把创业者的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也说明西安的创业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她的信心大增。

90后创业者:

支持与包容 让我们很受鼓舞

戴维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在读硕士,这位90后小伙虽然还在读书,但他的创业之路已经风生水起,他现在是北极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王永康书记致青年创业者的一封信,让戴维感到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创业者的包容和鼓舞。“信中的内容激励大胆创新、发挥特长、敢于行动,用科学的态度来创业,让大家看到政府以支持、包容的态度在迎接创业者。

戴维的创业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生产、制造和服务。“刚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搞经营,注册了公司以后,就摸索着到处找订单,毫无概念地‘盲走’。”戴维说,从简单的航拍服务,到现在能够提供高端无人机航测,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无人机装备生产商,市值达到7000万元。

“现在西安对于创业者的扶持力度逐渐加大,提供的创业环境、创业资源也越来越好。”戴维说,他希望在大学教育中加大创新创业方面的课程和实践,让大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有概念、有规划,这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来说很有帮助。

科技局工作者:

激发创新活力 建设大西安

王永康书记这封给创业者的信,在主管双创工作的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胜军看来,表明了西安对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更高,并且已经行动起来。“今年以来,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这些活动都会持续举行。”王胜军告诉记者,每月29日,市委主要领导都要与创业者进行座谈,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这种高规格的座谈,给创业者带来极大信心和勇气。

现在西安每个月要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创业活动,还要举行若干场交流、论坛、路演、培训等活动,另外,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双创节以及全国双创周活动,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创业环境,让他们参与其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调动各种各样的要素,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激情。

“过去创业者感觉有点儿‘孤独’,现在政府大力支持,让创业者看到了希望,坚定了在西安扎根的决心。”王胜军说,西安市科技局将出台一系列促进双创的政策,并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发挥作用,为创业者提供五星级的服务。

王胜军说,西安正在迎来一场创新创业的深度革命,沉睡的创新资源正在被唤醒,在建设大西安的征程中激发出巨大的创新活力。

记者 关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