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垫江白家镇:强化“四个到位” 确保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8日9时讯(通讯员 赵攀)为了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加大信访问题的化解力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白家镇“三镇一基地”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环境保障。白家镇强化四个到位,确保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责任明确到位

该镇明确主要领导每月公开接访和下访不少于1次,其他班子成员每月公开接访和下访不少于2次,并必须做到接访下访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明确接访下访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牵头做好信访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

问题解决到位

该镇通过集中化解与平常解决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理疑难信访案件,对重点案件采取领导包案、相关工作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协助的方式进行攻坚化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排查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群众诉求。

源头防范到位

同时,该镇扎实开展镇、村(社区)矛盾纠纷二级排查、研判、调处,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认真开展信访人员及其反映的信访事项的研判分析,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和疏导。提前做好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情况进行科学预测,制定应对措施。

监督检查到位

该镇还成立专项督导组定期对干部接访下访和化解积案解难题工作进行督查,对人员不到位、下访时间不够、工作开展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情况,一经查实,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对村(社区)综治专干实行信访工作单项考核末位淘汰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