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精尖无人机已成体系化发展 竞争全球市场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高精尖”无人机中国航空工业制造!已成体系化发展2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翼龙&r

中国“高精尖”无人机中国航空工业制造!已成体系化发展

2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翼龙”Ⅱ成功首飞。“翼龙”Ⅱ首飞成功代表我国已进入全球大型察打型无人机一流水平,也标志着中国具备向海外市场交付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空外贸产品的能力,在全球航空装备外贸中的竞争力升级。

此次首飞的“翼龙”Ⅱ无人机系统由“翼龙”Ⅱ无人机、地面站、任务载荷和地面保障系统组成。其中,无人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飞机的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每小时370千米。得益于飞机平台性能、动力提升和挂载能力的优化,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

雷强试飞翼龙II

近年来,无人机一直吸引着业界的高度关注,其种类和范围也非常广泛,而中国航空工业更一直是高端无人机研制的主力军。

根据国家战略和技术定位,中国航空工业重点发展高空/高速/长航时高端无人机。2016年珠海航展时,中国航空工业就通过馆内展示、馆外静展的方式,与空军装备实物静展相配合,全面展示了“龙”系列、“鹰”系列、“影”系列、“兵”系列和无人直升机系列共五个系列重点高端无人机产品。

此前在珠海航展亮相的“云影”无人机。

其中,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首次亮相的“云影”,以及早已成为航展明星的“翼龙”Ⅱ两种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成为超人气产品;而系列化展示无人机产品也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高端无人机研发成果,以及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国产高端无人机产业主力军的地位。

“云影”无人机总设计师何敏介绍称,依据海外市场需求,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察打一体外贸无人机“云影”适用于高空远距离侦察或精确打击。“云影”无人机具有三大特点:

第一,“云影”无人机可多机组队,建立无人机空中作战网络。“云影”分为察打一体和侦察两大构型,系统按“一站三机”配置,可分别实现电子侦察、通信监控与察打一体战斗,满足现代信息化战争的多样化需求。

第二,“云影”无人机能够进行自主攻击。一旦锁定目标,“云影”可实现自主打击,而无需地面人员的操控,有效提高攻击准确度、缩短从发现到摧毁目标所需的时间。

第三,“云影”无人机应用多款先进技术,具备较高气动与结构优势。何敏透露,“云影”采用整体复合材料机翼结构,全机身复合材料超过60%,并使用整体密封油箱。作为一款高空高速无人机,“云影”能在14千米高空巡航,能在边防侦察以及中低烈度作战中发挥出极大优势,极具国际市场前景。

目前“云影”的技术完成度已超过80%,可根据不同客户的具体需求完善相应的性能。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