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城通实名制啦!


来源:新快报

昨日下午,羊城通公司正式发布羊城通记名卡,市民明日起可到指定客服中心网点办理。与普通羊城通卡相比,该卡限一人办理一张,卡上印有持有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该卡可以办理挂失和退款,但挂失到退还余额,要七天内到账,这主要是由公交地铁的读取设备脱机工作的因素导致。

原标题:羊城通实名制啦!

日期:[2017-02-28] 版次:[A03] 版名:[头条] 字体:【大中小】

■羊城通推出实名记名卡,丢失后可以挂失补卡。实名羊城通卡左下方有持卡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后四位数字。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羊城通推出实名记名卡,丢失后可以挂失补卡。实名羊城通卡左下方有持卡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后四位数字。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明日起市民可办理羊城通记名卡,一人限办一张

●记名卡可随时挂失但需至少三天停卡、七天退款

昨日下午,羊城通公司正式发布羊城通记名卡,市民明日起可到指定客服中心网点办理。与普通羊城通卡相比,该卡限一人办理一张,卡上印有持有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该卡可以办理挂失和退款,但挂失到退还余额,要七天内到账,这主要是由公交地铁的读取设备脱机工作的因素导致。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龙亚群

如何办理记名卡?

准备好二代身份证,本人前往羊城通四个客服中心网点办理。

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要求提供一个本地手机号码,这主要是设备发送验证码需要所致。之后,客户需要提供一个六位数的使用密码,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提供给工作人员。经过几秒钟的打印,一张在背面印有客户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后四位的记名卡就制作完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记名卡没有押金,客户需要缴纳18元的工本费。羊城通公司介绍,原有的旧羊城通卡,安全性、扩展性等各方面不符合记名卡挂失服务要求,而记名卡采用新技术手段实现挂失和NFC充值功能,故旧有卡片无法直接转变为记名卡。后续羊城通公司会努力实现旧有卡片的记名挂失。

记名卡因印有个人信息,故无法退卡。

如何办理“移资”?

移资是指将原来旧卡内的金额转移到新卡之中。办理过程非常简单:

用户只需将旧卡和新卡同时拿到四个客服中心网点要求办理移资,工作人员便会将余额转移到新卡之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张羊城通卡的金额上限是1000元。同时,旧卡(非记名卡)可以做退回处理,押金建议存放入新卡之中,但客户要求的话也可以退回现金。

如何挂失?

目前,客户仍需带二代身份证到客服中心网点办理。同时需要提供六位数的服务密码。

但需要注意的是,记名卡中的余额不能马上退还。这主要是由于公交车、地铁等羊城通卡读取设备脱机工作所致,从挂失开始,羊城通卡在便利店等联机设备上的小额支付功能会马上停止使用,至少三天时间后,公交、地铁读卡设备不能读取该卡,而卡内余额在七天时间内会到账。

在挂失旧卡之后,可以马上办理新卡。目前挂失暂不收取挂失服务费。

■相关消息

未来将推出在线挂失等功能

据了解,羊城通APP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届时用户可绑定记名卡,随时进行卡片挂失。该羊城通线上服务平台,或实现在线查询卡片相关交易信息、卡内余额;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用户,可通过手机NFC功能直接对记名卡进行充值,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充值交易。另外,APP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居家办卡、充值、查询等一系列在线服务,实现线下刷卡线上服务一体化。

从即日起,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和手机前往四个羊城通客服中心(东华东客服中心、人民北客服中心、地铁体育西客服中心、地铁白云文化广场客服中心)进行登记办理,若想了解更多关于记名卡办理方式及相关规则,请登录羊城通微信公众号(cft_yct)在线咨询或拨打羊城通客服热线400-844-0001咨询。

■温馨提示

记名卡办理客服中心网点

1. 东华东客服中心:广州市越秀区东华东路车路边37号,东华南路公交站牌后面,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9:00,星期六10:00~16:00,星期日不营业。

2. 人民北客服中心:广州市人民北路466号,西门口公交站牌后面,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9:00,星期六10:00~16:00,星期日不营业。

3.体育西客服中心:广州市体育西路地铁站G出口(地铁站内),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9:00,星期六至星期日10:00~16:00。

4. 白云文化广场客服中心:白云区地铁二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内C出口,商铺编号BYW-2-5S,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9:00,星期六10:00~16:00,星期日不营业。

羊城通公司解释,目前只开通四个客服中心办理记名卡和移资等业务,主要是因为其余办理点场所狭窄,不适合同时为大量市民服务,但未来视办理情况,或会陆续开通功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