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内外68队贵州万山风筝节一争高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贵州·万山)选拔赛新闻发布27日在贵阳举行。

原标题:海内外68队贵州万山风筝节一争高下

2月27日,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贵州·万山)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首届全国盘鹰风筝锦标赛、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贵州·万山)选拔赛新闻发布27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等联合主办。记者会上获悉,本次赛事主题为“筝情相约·放飞梦想”,2017年3月25日在国际风筝联合会万山放飞基地开幕。届时,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8支代表队将与中国3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具有参赛国家多、赛事新的特点。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国际生态音乐节、风筝文化艺术博览会、商贸洽谈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将进一步深化铜仁市万山区与潍坊市的合作,将风筝赛办成城市品牌节会活动,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财气,塑造和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交流,形成重要的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更好地促进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发展。

赛事举办地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被誉为“丹砂王国”,是贵州省唯一享受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政策的城市。近年来,万山区加快推进转型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有别于省内其他区县、不同于中国其他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本届赛事不仅注重风筝文化的展示,更注重文化旅游发展、经贸的交流探讨和发展。铜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具有突出国际性、民族性、参与性和宣传推介铜仁的作用,对提升铜仁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谱写万山转型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