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岳阳县民政局被“一锅端”:正副局长7人同时落马


来源:政知道

原标题:纪委走后,这个党组仅剩书记和纪检组长撰文| 李游冯雨局长落马后,6个副局长同时落马,前后不到3个月。这事儿发生在湖南省岳阳市的岳阳县,该县北与岳阳楼所在的岳阳楼区接壤。2月27日,三湘风纪网低

原标题:纪委走后,这个党组仅剩书记和纪检组长

撰文| 李游冯雨

局长落马后,6个副局长同时落马,前后不到3个月。

这事儿发生在湖南省岳阳市的岳阳县,该县北与岳阳楼所在的岳阳楼区接壤。2月27日,三湘风纪网低调披露该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几乎被“一锅端”的消息。

在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印象中,一个班子同时落马这么多人,很少有。本月初,因没有把河管好,西安市户县环保局领导班子被集体免职,但涉及的主要是原局长李小兵、原副局长崔荣旗和原纪检组长程建峰。

这次不同,这次是7个人。

低调发布

2月27日11点整,作为湖南省纪委官网的三湘风纪网在5分钟内陆续发出了8条官员落马信息

三湘风纪网截图

其中,6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头衔,岳阳县民政局副局长。从岳阳县民政局的机构设置可以了解,光荣院、殡葬管理所也归民政局管理。也就是说,这8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同在岳阳县民政局为官。

看完这些,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很好奇,岳阳县民政局到底有几个副局长,一下可以落马6个?

于是,特意去找了岳阳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如下

岳阳县民政局班子成员

可以看到,岳阳县民政局领导班子配置是一正七副加纪检组长和一名副处级干部。对照三湘风纪网公布的落马官员信息,不难发现,随着6名副局长落马,该县民政局领导班子仅有一名局长和一名副局长,纪检组长和副处级干部照常上班办公。(注:三湘风纪网是肖志安,岳阳县民政局是肖智安)

早在两个多月前,同样是三湘风纪网,发布了时任岳阳县民政局局长陈亚兵落马的消息。也就是说,三个月内,岳阳县民政局有一正六副七名班子成员落马。所以,媒体用“一锅端”形容并不为过。

一锅端

陈亚兵落马,是2016年12月初。

陈亚兵落马

据岳阳市纪委发布的消息,陈亚兵1968年生于湖南岳阳县,曾任岳阳县饶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饶村乡党委书记,张谷英镇党委书记兼张谷英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2013年4月起任职岳阳县副处级干部、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岳阳县人、“60后”也是跟随陈亚兵落马的其他几位副局长的特征。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做了个简单的表格↓↓↓

姓名

出生年月

籍贯

何时任现职

时长

分管内容

朱庆辉

1963年1月

临湘市人

1997年3月

20年

优抚及光荣院工作

肖志安

 

1961年7月

安化县人

2008年2月

9年

社会救助局、党建党务及中心工作

皮定关

1970年1月

岳阳县人

2006年2月

11年

退伍办、培训办公室、慈善、基政、民间组织及军休所工作

刘一强

1963年3月

岳阳县人

2009年4月

8年

救灾救济、区划地名及老龄工作

周卫兵

1965年11月

岳阳县人

2008年2月

9年

社会事务、行政审批、殡葬管理所、福利院、婚姻登记中心及募捐办工作

罗文俊

1962年4月

岳阳县人

2016年4月

10个月

福利院、老区及救助站工作

同日落马的副局长中,在副局长任上工作最久的是朱庆辉,从1997年升任副局长至今,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待了20年,最短的是罗文俊,从担任副局长到落马不过10个月。

政知君还发现,这些副局长中至少有4人有过纪检系统任职经历。

肖志安曾任岳阳县农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主任;

周卫兵曾任岳阳县原相思乡纪委书记;

刘一强曾任岳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

罗文俊曾任岳阳县原旅游招商局纪检组长、副局长,岳阳县民政局纪检组长。

从他们最终落马的结果来看,纪检系统的工作经历,显然没能让他们更自律。

目前,仅分管办公室、信访、计财、老干、人事、工青妇及计划生育工作的副局长彭荣欣没有落马。上述多位副局长还有一个身份是岳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随着他们同日落马,该民政局党组成员仅剩局长李君梅、纪检组长李九斤,想要召集党组会议都是个问题。

湖南反腐

岳阳县,是个小地方。从公开信息中,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没有找到该县民政局被一锅端的原因,联系了湖南省纪委也未能获得回复。

不过,岳阳所在的湖南省,值得一说。

2016年7月,湖南省纪委就“端”过一窝,对11名领导干部的严重违纪行为进行了通报。

2016年6月21日,衡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聂志文以即将调离衡山县为名,邀请衡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国聚餐,经王新国同意,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宇旺等4人参与,另有5人作陪。聚餐共安排两桌,餐费为1100元,烟酒费用为4000多元。

因在换届考察时期顶风违纪,涉嫌搞团团伙伙、违背换届纪律承诺。同时,还违规使用4台公车、1台警车。衡阳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对王新国、姚宇旺、聂志文3人予以停职,并立案调查;其余8人继续接受组织调查。

湖南省委纪委书记是曾经在中央纪委负责过海外追赃追逃的傅奎。傅奎在中央纪委工作了至少11年,直到2015年8月,他“空降”任湖南省委纪委书记,“开门反腐”是傅奎到湖南之后的反腐主张。

2016年11月3日,湖南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傅奎出席并汇报了纪检监察机关“开门反腐”的工作状况。在同时举行的“走进省纪委”开放日活动中,傅奎点名来自宁乡县的村干部洪振兴,向他询问“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在基层的情况。

在就治理“灯下黑”情况进行介绍时,傅奎说,“十八大以来,我们省处理的纪检监察干部有500多人,担任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的有100多人,都严肃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