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外地购房者虚开558份社保缴费证明,4人被南京检方批捕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去年10月,南京市实施房屋“限购”政策,有一伙人居然从中看到“商机”,以虚开社保缴费证明牟利,甚至“一纸证明”最高卖到3.5万元。

原标题:为外地购房者虚开558份社保缴费证明,4人被南京检方批捕

去年10月,南京市实施房屋“限购”政策,有一伙人居然从中看到“商机”,以虚开社保缴费证明牟利,甚至“一纸证明”最高卖到3.5万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因虚开社保缴费证明,焦亚、丰茂、徐磊、问泽全等4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他们共开出社保缴费558份,获利高达400余万元。

2016年10月,南京市开始实行房屋限购政策,对非南京户籍人员购买商品住房,需要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或以上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会保险。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让丰茂、徐磊等人看到了无限“商机”。

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向澎湃新闻透露,丰茂是一家银行的信贷部客户经理,徐磊是做小额贷款公司的中间人,两人因工作关系相识了十几年,私交不错。问泽全是徐磊的朋友,他名下有一家从事二手房贷款、房屋过户业务的公司。

早在2016年南京房屋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凭着从事房产的多年经验,问泽全敏锐地意识到南京可能会限购。在与徐磊的交往中,两人谈及此事,都认为如果限购政策施行,势必会对公司业务量产生影响,如果能搞到个税或社保的缴费记录,一切问题将迎刃而解。

徐磊想起丰茂曾经跟他提过,他有一个亲戚负责维护社保系统,通过技术手段能开到社保缴费证明。于是徐磊就此事专门与丰茂联系。

丰茂所说的这位亲戚,正是他的小舅子焦亚。焦亚虽非南京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但其作为系统开发软件公司的人员,具有接触社保系统的便利条件。

在丰茂的教唆下,焦亚利用维护社保系统的机会,私自通过对社保系统的违规操作,为外地人员开具缴满一年社保的缴费证明。

徐磊、问泽全两人达成了合作意向,徐磊负责联系丰茂提供社保缴费证明,问泽全负责客源。除去每笔给丰茂4000元的成本以及问泽全员工的费用外,剩下的利润均分。

2016年10月份,南京市房屋限购政策正式出台。问泽全的公司本来就有房屋买卖、过户等业务,也认识不少房产中介、售楼处工作人员,慢慢地,只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问泽全可以帮忙开到缴税证明并拿到购房资格的事情便在圈子里传开。能开到缴费证明,就能拿到购房资格,问泽全的生意越多越大,下线越来越多,形成一套完整的黑色产业链。

经过层层牟利,一纸证明最高能卖到3.5万元。两个多月内,丰茂、徐磊、问泽全三人违法获利高达400万余元。

南京市社保局在工作中发现系统可能存在问题,随即排查出大量有问题的数据,这些人的缴款记录、单位名称等信息均是虚假的。

2016年12月6日,南京市社保局向警方报案。12月7日,犯罪嫌疑人丰茂、徐磊、问泽全被抓获归案。9日,焦亚被抓获归案。当年12月13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秦淮区检察院表示,通过虚开社保缴费证明,并在市场大肆买卖,让原本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多人违规购买了房屋,这一行为严重妨碍了南京市房产限购政策的贯彻执行,扰乱了地方房地产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了当前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