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台海上直航首月运送台胞8.86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1月底恰逢春节,节前台胞往返两岸过年的一波客流高峰,拉动了闽台海上直航客运的平稳增长。

原标题:闽台海上直航首月运送台胞8.86万人次

中新社福州2月27日电 (闫旭)记者27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1月闽台海上直航共运营1574航次,运载旅客15.5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58%、1.59%,实载率为36.23%。其中,台湾籍旅客8.86万人次,同比增长0.85%。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1月底恰逢春节,节前台胞往返两岸过年的一波客流高峰,拉动了闽台海上直航客运的平稳增长。

从四条闽台“小三通”航线来看,厦金航线客运量略有下降,其余三条航线均平稳增长;2015年末开通的第四条“小三通”航线——福州连江黄岐-马祖航线,增速表现抢眼。

过去一年中,福建更新“小三通”客运船舶3艘,“小三通”年客运量超180万人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今年福建将继续巩固发展闽台客货运输,继续推进两岸车辆互通业务,提升对台客运服务水平;加快厦门五通(三期)、福州琅岐和东山城垵对台码头建设,加快发展闽台邮轮运输。

今年2月15日,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的福州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开建。该项目将新建3个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及相应配套设施。其中,1号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3.3万人次;2号、3号泊位为2个500吨级客运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3.1万人次。

琅岐对台客运码头到马祖南竿的直线距离为18海里。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该码头建成开放后,将整体承接原马尾港对台“小三通”客运航线,海上航程将由原来的90分钟缩减至约45分钟,进一步便利两岸经贸往来和观光旅游。(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