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略牵手蔚林农业科技 助力打造最大生鲜微商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2月27日讯: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6年,农村地区投收包裹超过80亿件,直接农产品外销达1000亿元以上。这数字的背后正是由在内数以万计的农产品微商在支撑着,其中就包括烟台蔚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蔚林农业科技”)。

原标题:战略牵手蔚林农业科技 助力打造最大生鲜微商

齐鲁晚报2月27日讯: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6年,农村地区投收包裹超过80亿件,直接农产品外销达1000亿元以上。这数字的背后正是由在内数以万计的农产品微商在支撑着,其中就包括烟台蔚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蔚林农业科技”)。

2017年2月24日,九曳供应链正式与烟台蔚林农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城上桌。

九曳供应链与烟台蔚林农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回首微商发展历程,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然而,微商自诞生之日起,一直饱受业界争议甚至诟病,总被“唯利是图”、“杀熟”、“一夜暴富”这些字眼所围绕。纷繁复杂的蚂蚁大军中,农产品微商更像一股清流,悄无声息地成长着,看似微不足道却充满力量。

一、新型的供应链运营体系

农产品微商和电商有本质的区别,供应链模式也是决然不同,不同产品的供应链模式也不一样。而且农特产品,谁也不可能囤库存,需要的是C2B的供应链模式,这个模式有一个核心是预售的流量和供应链计划(基地产能密切相关),如果供应链运营经验缺乏,不是基地压货坏掉,就是末端销量出来了订单来了,没有合适的商品,最终导致大量的投诉和损失。

九曳供应链团队成员均拥有专业的电商从业背景,创始人更是首创“生鲜二段式配送”,有着丰富的农产品生鲜供应链运营经验。蔚林此次联手九曳,正是看中了其强大的专业人才力量。同时,九曳拥有产地农产品生鲜源头端收购能力,如火龙果,荔枝,芒果等,标准化分拣、包装后即发往内地各热销地,充分保证货源供给。

二、全网多温冷链问题

农产品微商需要的是一套多温支撑,到C端的物流。而农产品微商直接到C端,需要一整套快物流标准化的运营体系的支持。

九曳供应链冷链网络依托全国云仓体系建设,目前全国12座冷链仓储中心,已覆盖百余座城市,库内设备完善,专业服务于生鲜电商,库内包含恒温区、常温区、低温区、超低温区四大温区,可支持-60℃~25℃八大温层管控,服务各农产品生鲜品类。业务类型涵盖B2B和B2C,全面支持与满足农产品微商的仓储配送需求。

三、农产品加工问题

加工问题是台蔚林农业科技在内的农产品微商必须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基地的商品,适合批量作业,批量下线。不少产品都需要加工。根据不同的渠道,加工的方式也截然不同。

九曳供应链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为导向,开展物流+加工的全套供应链服务,面向客户提供专业分拣、加工、检验等增值服务,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如今,微商已由混乱的3.0时代步入大规模化会销的4.0时代,其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迭代速度,都超过了传统电商10年的发展速度。而九曳供应链也将充分发挥自身服务模式优势,以专业冷链物流一体化服务,增强农产品微商产品信任度,推动农产品微商迈向平台化、规模化、规范化之路,并最终向品牌化方向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