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锡南部一主干道“动大刀”引争议 官方回应释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孙权)27日,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就部分市民对该市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存在的疑惑给出回应。

原标题:无锡南部一主干道“动大刀”引争议 官方回应释疑

中新网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孙权)27日,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就部分市民对该市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存在的疑惑给出回应。

今年“无锡两会”期间,无锡市长汪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无锡要“推进蠡湖大道、江海高架西延等一批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对此,有部分市民表示不解:作为无锡南部主干道的蠡湖大道本身“宽敞”且通行顺畅,政府为何要再花钱去“动大刀”呢?有“劳民伤财”之嫌,也不利于道路周边市民出行。

对此,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平方介绍,蠡湖大道是无锡规划的城市快速路网中的一条南射线,兼顾S230公路功能,该大道快速化改造并非“劳民伤财”,而是城市发展必然之举。

按照规划,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与无锡快速内环(西)、风翔路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缩小城市主、次中心之间的时空距离,加快太湖新城与无锡主城区的融合发展,并通过苏锡常南部高速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快速交通联系,促进区域协调及一体化发展进程。

“蠡湖大道在10多年前通车运行,最早是按一级公路标准来建造的,随着时代和经济的发展,这条公路已‘不达标’,周边集聚的人流量日益增多,随之增多的还有各色车辆,客观上也促使了这条主干道要‘动刀’。”周平方说,当年蠡湖大道通车时,周边仅有少部分住宅和江南大学等单位,时至今日此地已是“车水马龙”,加上万达文旅城等重大服务业即将“开门迎客”,未来车流对道路的要求“甚苛”。

谈及部分市民对道路改造存在的“抱怨”。周平方说:当初无锡大修太湖大道时,也有很多市民不解,后来道路通车了,市民们尝到了甜头,回过头来又纷纷为政府“点赞”。

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次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中,大部分市民很理解,给予了充分的包容和支持。特别是心系城建发展的市民,更希望城市道路建设要“向上看齐”。

“尽管无锡多次获评‘最畅通之城’,但其实高峰时段拥堵状况一点不比‘北上广深’好多少,现在‘未雨绸缪’去改造是好事。”家住蠡湖大道周边的周萍认为,虽然道路施工会给自己出行带来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蠡湖大道改造后可实现“南北贯穿”,今后其回惠山区前洲老家的时间也会因此大幅缩短。

“按武侠小说上讲的,这相当于打开了城市的‘任督二脉’,肯定是有利于这边发展的。”从事规划设计行业的无锡市民姚刚认为,太湖新城是未来无锡重点打造的经济文化旅游中心,贯穿其中的蠡湖大道改造之后将加速“引流”,太湖新城的“身价”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对于有市民提到道路快速化改造后可能带来噪声大的问题,周平方也做出解释:在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中,施工方做了充足准备,主要采取了架设声屏障、使用降噪材料等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噪声。这条道路改造后,车辆通行声音不会大,市民们大可放心。

据悉,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金石路,南至环太湖高速,全长约8.5千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时。主线以地面式为主,设短隧下穿周新路、高架上跨高浪路,该工程自2016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年内竣工通车。(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