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綦江区民族音乐协会:为乡村的孩子 插上音乐的翅膀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7日9时35分讯(通讯员 蒋玲 李秀君)“唐老师,您终于来了。”“唐老师,你上周教的曲子,我每天都在练习,我已经会唱了,待会儿我就唱给您听……”唐老师刚到柴坝学校门口,就被孩子们簇拥着一路欢笑走进教室。

孩子们口中的“唐老师”叫唐金华,是綦江区民族音乐协会的会员。

柴坝学校位于綦江区东溪镇,该校一直缺音乐教师,綦江区民族音乐协会闻讯后,特派唐金华为志愿者,到柴坝学校义务为孩子们上了三节音乐课,让柴坝学校的音乐室传来了久违的钢琴声。上课期间,唐金华通过与孩子们摆谈,了解到柴坝学校根本没有专职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授课,下课后,看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走出教室,唐金华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在与协会商议后决定:每周三都到柴坝学校来上三节音乐课,让孩子们能接受到专业的音乐知识。

唐金华兑现诺言的第一周,孩子们早早的等在了学校门口,看到唐老师一出现,孩子们立刻围了上去,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我真的不忍心离开他们,我们加入民族音乐协会,就是想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服务,孩子们就是最需要音乐、最爱音乐的,我一定会兑现诺言,每周都来给孩子们上课。”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唐老师再次做出了承诺,她要用她的爱心为柴坝学校的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