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专家预测机器人将取代大量美军岗位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过去20年里消灭了美国大量制造业和办公室岗位的自动化浪潮如今正席卷军队,像后方指挥和前线的一些位置都面临危险。据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网站2月20日报道,“正如在民用经济中一样,

美媒称,过去20年里消灭了美国大量制造业和办公室岗位的自动化浪潮如今正席卷军队,像后方指挥和前线的一些位置都面临危险。

据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网站2月20日报道,“正如在民用经济中一样,自动化可能会对后勤和制造业的军事机构产生重大影响。”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全球知名武器化机器人专家迈克尔·霍罗威茨说。

“美军很可能会寻求可降低后方部门成本的自动化技术,还有将士兵从一些非作战部署中撤下,因为他们在运输等流动战场上可能面临敌方的威胁。”

在民用领域可能令出租车、火车和卡车司机面临失业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也会消除陆军中许多作战支持岗位。

将货物运到货车上的仓库机器人也可以完成空军的军械和供应部门的类似工作。

能在一天里完成数十万份法律文件的浏览、校对和分析的新机器可能会比海军的法律研究人员更出色。

护士、医生和医护兵可能会面临那些能够诊断疾病并在手术室提供协助的电脑的竞争。

蛙人可能不再需要到水下进行人工排雷了——机器人可以完成这个工作。

“机器人会继续在那些脏活累活和危险乏味的工作中取代人工,这对那些教育程度低和技术水平低的人影响更大。”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情境机器人研究所的负责人亨里克·克里斯滕森说,“物流任务不用靠卡车司机来完成,司机会越来越少。一个车队的领头司机可能由人来担任,但后面跟着的卡车就不需要了。”

至于军舰,霍罗威茨说,出于经济和节约人力的考虑,它们在设计时越来越致力于“减少运行所需的船员人数”。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