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幂一套盔甲花1万小时2万片素材


来源:新京报

张叔平与张世杰团队共为该剧设计打造了130个角色造型,制作服装超过1400件。无论是内敛的缁衣素服还是典雅高贵的繁花锦服,每一件衣服背后,都藏着匠心独运。“若水一战”时,杨幂和赵又廷身着的白黑两副盔甲便是如此。在墨渊率昆仑虚众弟子大战擎苍大军的那场戏中,司音所穿的白色盔甲设计复杂,几位设计师和制作者共花费1万小时、消耗超过2万片的素材才最终制作完成。杨幂评价这次的服装与平时穿着的服装非常不一样,即便身上已经穿了四五层,也不会觉得厚重,依然会有非常飘逸的感觉。而男主角夜华虽常年着“玄衣”,也拥有几十套风格

原标题:杨幂一套盔甲花1万小时2万片素材

3

2

1

5

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下简称《三生三世》)的导演林玉芬,曾经执导过《花千骨》《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大IP作品,而她剧中的主要演员霍建华、赵丽颖、杨洋、郑爽等,在人物塑造和气质上,都和原著比较接近。在接受新京报专访谈到如何选角时,林玉芬表示,最重要的是合适。

另外,该剧的精致服饰也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原来它的幕后制作团队也都是实力派。

服装造型 张叔平团队制作服装超过1400件

《三生三世》的幕后制作团队包括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设计师张叔平、金马奖最佳造型获得者张世杰、《甄嬛传》美术指导陈浩忠等。

张叔平与张世杰团队共为该剧设计打造了130个角色造型,制作服装超过1400件。无论是内敛的缁衣素服还是典雅高贵的繁花锦服,每一件衣服背后,都藏着匠心独运。“若水一战”时,杨幂和赵又廷身着的白黑两副盔甲便是如此。在墨渊率昆仑虚众弟子大战擎苍大军的那场戏中,司音所穿的白色盔甲设计复杂,几位设计师和制作者共花费1万小时、消耗超过2万片的素材才最终制作完成。杨幂评价这次的服装与平时穿着的服装非常不一样,即便身上已经穿了四五层,也不会觉得厚重,依然会有非常飘逸的感觉。而男主角夜华虽常年着“玄衣”,也拥有几十套风格不同的黑色造型。对于张叔平的创作,赵又廷说:“每一套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层次非常丰富,不用风扇,自己走路都带风。有一套很多毛的,是真丝的,非常华丽非常霸气,披上去就觉得我就是太子,不用怀疑。”

对于造型的要求,在林玉芬看来,首先要层次分明,因为这部戏中有很多不同的种族,都有不同的特点。“而且我相信观众也都不愿意看到重复的东西,张叔平的造型有现代审美元素,优雅、大气,每件服装的剪裁和颜色搭配都很匠心独特,而且很多细节都非常棒。”

如何选角 气质符合小说描写,还要有演技

剧中所选演员,受到观众认可。林玉芬表示,选角最重要的是合适,可能有的古装剧会先考虑颜值,但她相信导演都希望所选演员具备角色的气质,还有就是演技。“主要得符合小说描写的人物,无论气质,还是感觉都要像。譬如说《三生三世》里的真真、折颜,他们都很符合小说里的感觉。”林玉芬坦言,选角色是很复杂的一个问题。“以前可能完全由导演把控,但是现在制片人、投资方也会有一些意见,我觉得大家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

在选定演员之后,林玉芬也有一些让演员尽快顺利进入人物的小窍门。比如杨幂会在扮演白浅的时候,通过喝酒来找人物感觉。林玉芬有时候会用听音乐的方式来调节演员对人物的理解,“音乐找到了,灵感就源源不断。”

改编 改倒叙为正叙便于观众理解

剧版《三生三世》为了让观众更好的理解剧情,将原著相对复杂的倒叙插叙叙事方式进行了梳理,改为正叙讲述故事,改动了部分故事情节。不过相比近年来的改编剧,《三生三世》中的很多情景和台词都被认为是还原原著。对于顺序的调整,林玉芬解释道,因为拍IP也不少了,知道书粉对原著小说的那种热爱。“但是我觉得原著里跳时空的写法会让观众很难理解,人物各方面会比较复杂,所以我觉得我们采取正叙,是最好的一个做法。”

林玉芬曾经执导的几部IP剧保持在了一定水准上,在谈到对热门IP剧的拍摄时,林玉芬说,由小说改编的剧本,她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还原小说作者对人物的描述和设置,还有小说所描述的氛围跟节奏。

图①②③:赵又廷的服装以黑色为主,但每套都不尽相同。图④中杨幂身穿的就是重工打造的白色盔甲。图⑤同是白色衣服,细节处处不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