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忙得有意思 忙得有意义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了,不管多忙都觉得有意思的权贞子又要开始新的行程,她表示,最终看到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被采纳,有益于祖国繁荣富强,有利于人民幸福安康,就觉得人生有了真正的意义。

原标题:忙得有意思 忙得有意义

【迎两会·我眼中的代表委员】

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始,每年两会召开的时候,总有一个身穿鲜艳朝鲜族民族服装的女委员在步入人民大会堂时,因为那份自信、优雅和从容,引起媒体的格外注意。作为少数民族的女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延边政协副主席权贞子非常珍惜自己的这一角色。

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时候,权贞子刚到北京就得了胃肠型感冒,整晚发烧,上吐下泻,根本无法入睡。第二天早上她还腹痛得不能起床,但权贞子坚持参加开幕式。“这次会议是我当上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一次会议,不仅要参加,还要坚持到会议结束!”她做到了,在开会的整个过程中,权贞子听取会议报告全神贯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她一丝不苟,脸上始终带着笑容。

就是在这一年,权贞子一口气提交了7份提案。吉林省敦化市的三三五零工厂,主要生产军工产品和部分民用产品,近年来的搬迁问题一直困扰着工厂的下一步发展。权贞子了解到情况后,深入到工厂调查摸底,又到工厂周边及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敦化市三三五零工厂搬迁事宜提案》。当年两会结束后不久,提案就被转到了相关部门,很快,有关人员就来到了敦化市,先是实地了解,随后又组织各有关部门进行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当年的7份提案在较短的时间内,都得到了答复。”权贞子说,“没想到速度这么快。重视提案,就是重视问题,重视人民。”

在这之后,权贞子更忙碌了,除了日常工作,每年她都要用两三个月的时间,选择7到9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她带到全国两会上的提案涉及民族教育、生态保护、边境地区开发开放等各个方面。在她看来,委员不一定是专家,但一定要对自己提案涉及的领域有深入了解,这样才知道如何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她认为,在履职的过程中,要多呼吁,多调研,敦促惠民政策的落实。

通过媒体反映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也是代表委员工作的一部分,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权贞子特别重视媒体传播的力量。她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时间,热情地接受每一位记者采访。因为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对自己带来的提案内容、民族地区发展情况等都能娓娓道来。

2017年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了,不管多忙都觉得有意思的权贞子又要开始新的行程,她表示,最终看到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被采纳,有益于祖国繁荣富强,有利于人民幸福安康,就觉得人生有了真正的意义。

(本报记者 鲍盛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