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咏麟:原来我跟陈奕迅孙楠的声音很像


来源:信息时报

校长说,这次的歌曲都是跟合作对象量身定做,“他们答应我后,我就去想,这个歌手给我的印象是怎么样的,我用什么方法可以有一些不一样的火花”。惊喜就是在录音时,他说:“没想到我跟孙楠的声音很接近,还有跟陈奕迅的声音也很接近,几乎是分辨不出来,连我(听的时候都)要想一想现在是谁在唱?”

原标题:谭咏麟:原来我跟陈奕迅孙楠的声音很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文浩) 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演唱会自2015年在红馆启航后,今年继续展开又一轮巡演,并将于4月15日登陆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前日刚刚做完北京站宣传的校长,昨日一早5点多就起床赶飞机到佛山出席发布会,并在会后接受了记者访问。校长说这两年在演唱会上见到各地歌迷,感到开心之余,也感慨歌迷一代接一代的成长;他接下来将推出的新专辑,也找到从资深到年轻的几代歌手合作,由于邀请歌手个个份量十足,校长亦不讳言花了很多功夫去联系及等歌。

亲自出马联系:等了五月天十几个月

校长今年4月即将推出新专辑《欣赏》,在2月14日情人节,有五首歌已经率先推出,因为分别找来陈奕迅、五月天、孙楠、陈洁仪与李幸倪合作而掀起话题。说到这张专辑,原来已经筹谋两年之久,2015年“银河岁月40载”在红馆演出结束之后,校长就决定下一步要做普通话专辑,并且要找没合作过但他很欣赏的歌手合作,而最终能集合如此耀眼的阵容,原来是靠校长亲自出马联系。

“我把名单列出来后,唱片公司的人都觉得是‘破天荒’的,因为很多歌手分属不同公司,谁去联络?这真是比较困难的事情,隔了一个人去问,人家可能就觉得你不够诚意。所以我自己亲自去联络大部分艺人和公司。”校长笑说,很多公司接到邀约都表示荣幸,“但接着就问,这首歌是不是主打?问题又来了……”所以这次分别在5个地方同时推出新歌,原来是按“先来后到”,“他们谁先回答我,就先出,排名不分先后”。

其中连歌迷都觉得意外的合作,就是与五月天合唱的《脱胎换骨》。校长就说,其实温拿在台北演出时就邀请他们做过嘉宾,五月天第一年到红馆演出时,他也做过嘉宾,所以两年前已经开始跟他们邀歌,“本来是希望我做一首歌,他们编曲,到后来反过来,然后一等等了几个月,我想他们是不是忘啦?结果他们说没有,但是他们要做一个很大的巡演,我也就不敢再催,结果又等了10个月,才听他们说:‘演唱会已经搞好了,开始去想你的歌了’。”

《脱胎换骨》由五月天冠佑作曲,校长说直到农历年前才敲好时间,他亲自飞到台北去录音。多数合作还是在香港录音,比如跟孙楠合作的《地球人醒来吧》是第一个录好的,与陈洁仪合唱的《等一个可能》也是在香港录的,当时她到香港出席晚会,就用一个晚上时间录好了,“都很快,因为都是‘唱将’嘛”。

录音有惊喜:自己跟陈奕迅孙楠的声音很像

跟在香港同一个公司的陈奕迅合作就比较容易了。校长说Eason刚起步的时候,自己常常鼓励他,还劝导他不要常对人发牢骚,《明天何其多》也有融进这段经历。见证Eason成长的校长,说到这次合作对方的改变,他说:“听他工作人员说他比较执着,但这次我们在录音间里他就很开放。曾经有一阵子,他对我的要求有点迷惑,但我只要做一个示范给他,他就可以了。我们当天录了四个小时,头三个小时是在谈话吃东西,进录音棚半个小时就已经录好了主音部分,再多20分钟和音也录好了。”

校长说,这次的歌曲都是跟合作对象量身定做,“他们答应我后,我就去想,这个歌手给我的印象是怎么样的,我用什么方法可以有一些不一样的火花”。惊喜就是在录音时,他说:“没想到我跟孙楠的声音很接近,还有跟陈奕迅的声音也很接近,几乎是分辨不出来,连我(听的时候都)要想一想现在是谁在唱?”

谈华仔意外:录音有受阻,但他好很多了

专辑中接下来的重磅合作对象中还包括刘德华,但无奈遭遇华仔堕马受伤意外,校长透露事件的确令录音受阻,“其实歌已经录好了,但是我想他有几个位置唱法改变一下,让大家将来听到不一样的华仔,后来就发生了这个事情。有几个地方是需要他来重新录的,但现在没办法,我用一些和音搭配来改变。”至于华仔的近况,校长说:“他已经好很多了,还会发红包。”

讲到近期很红的《歌手》,校长也表示有关注好友杜丽莎的表现,“当年我跟她合作时,没几个人知道她那么能唱。但她唱得真是好啊,听她唱《Vincent》,每一字每一句都可以做教材。”会否为她被淘汰不值?校长说:“这个很难讲,始终是一个节目,一个游戏,我有一直在鼓励她。”校长透露他们私下也常联系,“她老公很会做菜,她常给我带一些辣油等调味品,都是她老公自己炒的”。

不过,从20多年前就已宣布不再领奖、也不再会参与任何比赛性质节目的校长,还是会继续坚持忠于自己,表示此类节目连“帮唱”都不会考虑。

而今年除了巡演跟专辑,校长透露工作计划中还有一项跟许冠杰重磅合作,不过因为尚未开始,具体还不便公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