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评论|韩愈活到今天,他会在壹点里怎么发神评论?


来源:齐鲁壹点

壹粉 飞猫:世有蓝天,而后有雾霾,蓝天常有,雾霾不常有。而今,雾霾天常有,蓝天鲜见,因何?人为污染。能治否?可,一曰大风,二曰降温,三曰停工,除此以外,盖莫能焉!而大风、降温可遇不可求,停工会降效,亦不能成常态!故,能上天,能入海,却无可耐何雾霾!人之悲哀!

原标题:神评论|韩愈活到今天,他会在壹点里怎么发神评论?

神评论|韩愈活到今天,他会在壹点里怎么发神评论?

02-26 21:39

有人说,很长的评论不一定精彩,只有短评才精辟。

我并不认同。

只要是务实、言而有物、言之有理的评论,我觉得都很好。

比如,唐代的韩愈,它在《杂说》评论伯乐识马的时候,就用了很长的篇幅。

来,我们再温习一遍: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虽有名马,祇(zhǐ)辱于奴隶人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马之千里者,一食或尽粟一石。食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食也。是马也,虽有千里之能,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马等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

很可惜,韩愈生于唐代,如果生活今天,他会对今天的世事有何评论呢?

这不,今天《环保部:京津冀将迎新一轮空气污染》 一文发出后,就有壹粉为大伙找回了韩愈先生的笔锋!

壹粉 飞猫:世有蓝天,而后有雾霾,蓝天常有,雾霾不常有。而今,雾霾天常有,蓝天鲜见,因何?人为污染。能治否?可,一曰大风,二曰降温,三曰停工,除此以外,盖莫能焉!而大风、降温可遇不可求,停工会降效,亦不能成常态!故,能上天,能入海,却无可耐何雾霾!人之悲哀!

因为今天的民生大事很多,长评论也不少,咱们一起叹为观止,你看可好?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限于8月31日,你怎么看?》

壹粉哎哎 小猫咪:幼儿园也改吧,我大宝 10月的公立幼儿园要9月1号才能上,家还有小宝要看,也没合适的私立幼儿园,

壹粉金子: “不管定哪个时间,都有人不满”

《山东省今年一本二本合并招录,只为保障农村生上大学》

壹粉龙十九:又回到20年前了,说明以前一本二本三本录取改革瞎扯犊子。

《刘士余用珍珠项链比喻市场》

壹粉龙十九:上市公司量要够,质要高 现在很多烂公司都上市了,就是为圈钱,卖完股份,拿了钱,就不好好干了,大不了退市,坑大小股东。

《老外可以“免考”入清华,外籍胜过中国孩子十年寒窗?》

壹粉011408:这样是不是给有钱人开了个口呢?先转国籍再回来申请上学 。

壹粉落英缤纷:菲佣在中国就可以轻易成为高薪外教,所以老外轻松进入顶尖高校也算不上新闻。做为中国人,我们不放弃不抛弃不自弃,这辈子不行下辈子,早晚砸锅卖铁地送我们的子孙到顶尖高校去见识见识!

《符合二孩政策女性六成超35岁,卫计委或推育儿奖 》

壹粉011408:年之内政策这变化大的让人哭笑不得,早几年要求放开的呼声那么大时一再推迟,早几年放开老龄化肯定没这么严重,非要等显现出来了普通百姓都看出危机的时候才想着去改变政策。

再看这几条长评论,是不是有点“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意味?

《底层行走|一个偏瘫家庭的日常:我把命揣在怀里》

壹粉柳下听风:真是不容易啊,好在乐观,人活着,就得面对沟沟坎坎,看开了,是豁达,看不开,是自己折磨自己。

《济南严查渣土车,考试不合格企业将摘牌停运》

壹粉泉韵: 哈哈,考试合格率很高吗,充分说明驾驶员是懂法,知法的,那为什么还缕缕违法,不明白。

当然,长评论里不一定都要针针见血,也可以实用、暖心,比如这一条:

《海水欲暖乍还寒,青岛海鲜美味正当时》

壹粉柳下听风: 海蛎子刷干净,放一茶碗水,放高压锅里,开锅后一二分钟,打开锅盖,海蛎子就开口了。汤可以下面条,放香菜韭菜鸡蛋做汤,也很好吃。我都是把粉条渣,白菜,豆腐,少量混合猪肉调馅,最后放海蛎肉,以免把它搅碎了,包蒸包,儿子喜欢的很。

说到最后,其实短评平也挺好的。

重提《老外可以“免考”入清华,外籍胜过中国孩子十年寒窗?》这篇文章,壹粉夜阑卧听风吹雨的评论很有力:

为什么呢,公平吗 ?!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