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组织十万人签名抵制乱丢烟头车窗抛物陋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十万人签名活动在该市龙华、美兰、琼山、秀英四个区同时进行,在场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市民游客在雨中签名,承诺抵制乱丢烟头车窗抛物行为,文明出行。

原标题:海口组织十万人签名抵制乱丢烟头车窗抛物陋习

海口市26日上午在所辖四个区开展“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十万人签名活动”,提倡远离陋习,文明出行。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6日电 (王子谦 吕志强)海口市26日上午在所辖四个区开展“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十万人签名活动”,倡议市民和游客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拒绝随手乱扔烟头、车窗抛物陋习,培养文明生活习惯。

海口市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区面貌焕然一新,但仍有部分市民存在乱扔烟头和车窗抛物陋习,该市自2月9日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乱丢烟头、车窗抛物的市民和车主罚款及扣分处罚,同时对当事人媒体曝光,要求依法公开道歉和承诺。

海口十万人签名活动在该市四个区同时进行,在场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市民游客在雨中签名。 王子谦 摄

今天的十万人签名活动在该市龙华、美兰、琼山、秀英四个区同时进行,在场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市民游客在雨中签名,承诺抵制乱丢烟头车窗抛物行为,文明出行。

在会上宣读的《拒绝乱扔烟头、车窗抛物倡议书》中倡议,市民和游客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拒绝乱丟烟头、纸屑和车窗抛物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自觉尊重和珍惜环卫工人劳动,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亲朋好友文明行(乘)车,积极对他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利用行车记录仪和手机录制、曝光车窗抛物行为并积极举报。

“看似轻松的一丢,丢掉了美丽的环境,丢掉了城市文明,甚至是环卫工人的生命。”一线环卫工人王飞呼吁车主及乘客除恶习树新风,保护环卫工人工作安全。

签名市民陈升辉表示,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市民和游客做到文明出行,保持城市的整洁卫生,他将督促家庭成员拒绝出行陋习。

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训栋表示,该区将把整治重点延伸至小街小巷,发动“门前三包”商户进行取证后对违规市民进行教育或处罚。

据了解,海口市目前正发动城管执法队员、数字化巡查员、社区网格员、环卫、园林工人等对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等不良行为进行拍照取证,交由城市执法部门依法处罚50元;路面值班交警、监控摄像头等对车窗抛物现象依法进行取证,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罚50元,并依法对车主驾驶证扣2分。

自开展整治工作至今,海口全市执法局共查处乱丢烟头5897宗,教育2733宗,处罚3164宗,处罚158170元;共查处车窗抛物46宗,教育8宗,处罚38宗,处罚1900元(未包括交警统计数据)。(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