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部谈“萨德”:中国军队坚定捍卫国家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3日在京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我们坚决反对美韩这样做。中国军队将做好必要准备,坚定捍卫国家安全。&rdquo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3日在京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我们坚决反对美韩这样做。中国军队将做好必要准备,坚定捍卫国家安全。”

在当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韩国乐天集团计划在2月底召开理事会,正式决定跟韩国政府签署关于“萨德”的换地协议。有报道认为,这个协议落实后,韩国推进部署“萨德”的进程将会进一步加快。请问中方目前跟韩方有没有就“萨德”有关情况进行沟通?

“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任国强说,中方对这一问题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这一做法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周边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打破了地区战略平衡。他也表示,中国军队将做好必要准备,坚定捍卫国家安全。

这位发言人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

“我们希望韩方珍视中韩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既有成果,从地区和平稳定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慎重处理事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为两军关系顺利发展创造积极条件。”任国强说。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