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又出现一例H7N9病例!生前曾吃过自家病死鸡肉


来源:广西新闻网

2月24日晚11时许,自治区卫计委发布通报称,桂林出现1例H7N9病例,患者为平乐县人,发病前曾有食用自家病鸡肉史,因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广西卫计委官网24日晚发布通报▼2月24日,

2月24日晚11时许,自治区卫计委发布通报称,桂林出现1例H7N9病例,患者为平乐县人,发病前曾有食用自家病鸡肉史,因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广西卫计委官网24日晚发布通报

2月24日,我区报告1例H7N9病例,患者为平乐县人,发病前曾有食用自家病鸡肉史,因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1月1日—2月24日,我区共报告H7N9病例3例。

此前的2月19日,广西通报了两例因H7N9死亡的病例:

2月19日,自治区卫计委通报截图。

患者莫某某,男,32岁,贵港市桂平市人,发病前在广东省务工。已于2月15日抢救无效死亡。

患者李某某,女,41岁,发病前在农贸市场从事活禽销售。2月1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9日8时许死亡。

南宁:西乡塘区农贸市场轮流休市消毒

2月23号,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紧急下发通知。对辖区所有农贸市场实行轮流休市消毒工作。今天(2月25日)西乡塘首批15家农贸市场的禽类交易区将休市1天。

南宁市五里亭蔬菜批发市场贴出告示。

2月24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广场管理处决定对民族广场的鸽子进行“闭关”,300余只鸽子暂时不再放出鸽舍。广场管理处给鸽子打了疫苗,每天落实保洁员冲洗鸽舍,冲洗频率从平时的1次提高到2次,并定期进行消毒。

对于广场周边的野鸽子,广场管理处设立了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不要接触、喂食鸽子,如果接触了鸽子,应立即用消毒水洗手。

别信别转!这些都是谣言!

各位小伙伴们,关于禽流感的最新疫情由自治区卫计委统一权威发布,大家可以通过卫计委官网或主要新闻媒体了解。

如果你在群里看到一条「猛料」,先到网上搜索求证,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传播谣言。

像下面这条就非常假了

辟谣!梧州未出现H7N9病例和阳性活禽

近日,一些梧州网友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这样的消息,称“梧州某医院出现两例H7N9禽流感病例”“梧州某市场抽查采样发现有H7N9检测显阳性的家禽”,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和担忧。对此,梧州市卫计委回应称,该市并未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根据检测情况,并未发现阳性活禽。

H7N9科普,科学防控不恐慌

H7N9流感有什么症状?

首先人感染H7N9流感会有流感样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或者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不适等。

与一般感冒相比,会出现持续高热、咳涩咳干,痰不多,部分会出现血痰。值得注意的是,重症患者病情发展很快,很容易发展成重症肺炎。

预防H7N9,难道要和鸡鸭鹅说再见?

禽是人体良好的食物蛋白质来源,价廉物美。鸡、鸭等禽类肯定是可以买、也可以吃的,但一定要吃得安全。 

专家表示: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和接触活禽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因噎废食,关键是得学会科学预防的方法。

“三要三不要”,一定要做到

人在接触活禽鸟以后、饭前、便后洗手

出现呼吸道症状及早就医

禽鸟类的蛋和肉煮熟后再吃

不要食用病死禽鸟肉

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

尽量不要与活禽鸟接触

健康生活,远离禽流感

想要远离H7N9流感的威胁,大家在做好基本的预防措施之后,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生活当中增加体育锻炼,只有不断的增强身体抵抗细菌病毒伤害的能力,才能让H7N9流感离远一些。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