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长话西安:仵江治新城重谋实 利长远惠民生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城之计在于人。恰逢西安市召开“两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邀请到西安市新城区区长仵江进行专访,围绕新城区发展,畅谈大西安建设。

原标题:区长话西安:仵江治新城重谋实 利长远惠民生

西安市新城区区长仵江。(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城之计在于人。恰逢西安市召开“两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邀请到西安市新城区区长仵江进行专访,围绕新城区发展,畅谈大西安建设。

自王永康书记在西安履职以来,句句话不离“大西安”,在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更是指出“要以苦干实干拼搏干精神,推动大西安在追赶超越中实现大发展。”在仵江眼中,这是立足全国定位西安、放眼全球审视西安、面向西部建设西安的科学决策,对于西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而引领大关中、带动大西北、走向大欧亚,作用巨大,意义深远。

“大西安”概念,不仅仅是地理空间的扩大、城市骨架的拉大、经济体量的壮大,更是催生西部经济强市的融合聚变,还是“西安铁军”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引擎。仵江提到,新城区作为西安中心城区,必须紧扣“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主动担当,全面提升经济竞争力、城区品质度、人民获得感,跑出建设“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幸福新城的加速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有序、安宁,共享大西安建设成果。

过去五年,西安市新城区在助力大西安发展上,提交了不错的成绩单,先后荣获“全国第二批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等市级以上荣誉580多项,全区上下以“西安铁军”标准锤炼意志,用“店小二”、五星级服务涵养为民情怀,以马上就办取信于民塑造执政尊严,用打造“幸福新城”的生动实践,谱写了助力大西安发展的历史篇章。

仵江表示,要助力大西安发展,关键在谋实事抓落实,根本在利长远惠民生。具体到抓落实上,一是要抓经济发展。新城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6%,相继突破400亿元、500亿元两大关口,第三产业年均增长10.6%,GDP占比达到65%,幸福林带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类产业集聚亮点纷呈。二是抓城市治理。推进“六横六纵”路网建设,新增泊车位4240个,“路长制”“院长制”“所长制”持续推进,荣登2016年全西安市城市治理名列13区县第一。三是抓民生改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9亿元,新增就业7万人,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建成全国首家青春驿站;在陕西省率先开展“美居行动”,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4亿元,破解上学、看病、治堵、住房、养老等民生“九难”取得重大突破。四是抓效能建设。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推行简政强街,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结率100%;实施“行政效能革命”,开通运行陕西省首家区县级服务平台——96100政务热线,是2016年全西安市公众满意度调查13区县排名第一。

在仵江看来,未来的西安,应该是一座历史积淀与蓬勃活力共存、开拓创新与开放包容并重的品质之城,既有高端产业又有优质企业,既和谐安定又美丽宜居。同时,他寄语称:“我相信,在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未来有无限可能。我是西安发展的一名战斗员,更是新城发展的指挥员。我将带领新城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突出项目带动、坚持‘五资’齐抓,加快旧城改造、推动产业升级,深化‘三项革命’,优化‘三大环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辛苦指数’,让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建设大西安的决策部署,在新城3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