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三百搬家费涨价到千元 另一家五百就干


来源:齐鲁晚报

电话里承诺搬家要300元,可是来了之后开口要价1100元。23日,本想预约蚂蚁搬家公司来搬家的济南市民闫先生,从58同城上找到了一家“蚂蚁”搬家公司,没想到竟然是一家“山寨蚂蚁”。对方到达现场后,把在电话里承诺的300元搬家费提高到千元,双方为此闹到了派出所。

原标题:济南:三百搬家费涨价到千元 另一家五百就干

电话里承诺搬家要300元,可是来了之后开口要价1100元。23日,本想预约蚂蚁搬家公司来搬家的济南市民闫先生,从58同城上找到了一家“蚂蚁”搬家公司,没想到竟然是一家“山寨蚂蚁”。对方到达现场后,把在电话里承诺的300元搬家费提高到千元,双方为此闹到了派出所。

齐鲁晚报记者任磊磊 实习生郭丹宁 刘若瑶

300元搬家费涨到千元 收费标准也没有

据闫先生介绍,最近他打算搬家,想找一家正规的搬家公司,于是就从58同城上搜索蚂蚁搬家。他选取了网页上第一个名为“蚂蚁”的搬家公司。“我当时以为这家就是正规的蚂蚁搬家公司,于是就打电话跟对方进行了联系。”

闫先生表示,他向对方说明要从棋盘小区搬到德州齐河县,当时电话里接线员告诉他是300元费用,包含了出车费、搬运费、装卸费等。闫先生觉得这个价格有些偏低,于是又两次打电话确认价格,对方都对此表示了肯定,并没有提到有额外人工费。

2月23日下午1点,两名工作人员到达闫先生家里。“这些人到家后,看到要搬的东西,开口要价1100元。”闫先生向齐鲁晚报记者表示,他要搬的物品有两张床、一台跑步机、一台洗衣机。其中,跑步机已经拆卸装好了,两张床分别是1 . 8米和1 . 5米。

“怎么着也不至于这么贵。我之前已经反复确认了是300元,现在突然涨到1100元,我不能接受。”闫先生对此表示很气愤。

对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搬家工人向记者解释:这三百块钱只是“起步费”,还要加上搬运费、人工费等,就需要1100元。

闫先生对该工作人员的解释并不接受,他要求其拿出收费标准。但是该名工作人员称,没有收费标准。闫先生要求看两人证件,但两人称没有工作证。后来,闫先生自己提出,可以加钱到500元,对方不同意,闫先生又提出付600元,对方仍不同意。搬家人员表示,只能是1100元,最多打个九折。

由于双方僵持不下,闫先生打算取消这次服务,可是两人却称取消服务可以,但是需要付300元的出车费。这让闫先生更加气愤,家没搬成,还得给对方钱。双方各执己见,于是拨打了110电话报了警。闫先生也理解对方两名工人出车很不容易,提出自己可以付50元费用作为补偿,但是对方不接受。

警察到达现场后,把双方带到了司里街派出所。事后记者了解到,山寨蚂蚁搬家公司的工人最终没有拿到所谓的300元“出车费”。

找到另一家公司 500元解决了问题

随后,记者在58同城上输入“蚂蚁”二字,确实如闫先生所说,出来的第一家就是这家搬家公司。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通了其电话。记者表示,自己要搬两张床、一台跑步机、一台洗衣机,两张床分别是1 . 8米和1 . 5米,从济南搬到德州齐河县。接线员听后,给记者报出了300元搬家费用。记者反复确认,对方均表示了肯定。

下午4:30左右,记者了解到,闫先生联系了真的蚂蚁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帮他把东西运回了德州,费用仅为500元。据蚂蚁搬家济南分公司负责人李鑫介绍,他们在搬家前,会先在电话里让客户报出搬家物品的详细目录,并挨件商品进行报价,最后计算出总价。而每一名工作人员手里都有一张价目表,如果客户临时有要增加搬运的物品,价格以统一标价的价目表为准,这样不会出现有员工私自加价的问题。

“网上有很多冒充我们蚂蚁搬家的公司,我们真是不胜其烦。”李鑫表示,他们在济南经营多年,遇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太多了,在不少网站上,往往因为竞价排名的原因,正规的蚂蚁搬家并不会被排到最前面,而这给那些“山寨蚂蚁”以可乘之机,最终误导消费者。

闫先生最终找到另一家公司,花500元解决了问题。

闫先生最终找到另一家公司,花500元解决了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