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最新限行通知!河北10市将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河北日报

 报道丨记者段丽茜、兰翠娟省大气办今日下发通知,预计2月26日至2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要求10市启动应急响应。各市限行会有哪些变化?快来看看最新通知↓↓石家

 

报道丨记者段丽茜、兰翠娟

省大气办今日下发通知,预计2月26日至2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要求10市启动应急响应。各市限行会有哪些变化?快来看看最新通知↓↓

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沧州、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2月26日至2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

现请各市及相关成员单位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于2月25日12时各项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到位,26日8时公众防护措施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请各市及成员单位于每日10时前,将前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报送我办,并在预警解除后2日内将应对工作情况总结报送我办。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4日

各市最新限行通知看这里

目前,区域一、区域二10市中8市限行。石家庄、保定、唐山、沧州、邯郸、邢台、定州、廊坊均为工作日20%尾号限行,衡水、辛集目前则不限行。


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时限行20%机动车尾号,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也就是说,明后两天不限行,如有变化,将从下周一开始。

最新限行信息↓

 

石家庄最新限行通知

根据石家庄最新发布的《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于2月25日12时各项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到位,26日8时公众防护措施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除根据实际和相关政策核准邮政快递车、残疾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特定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对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每日7:00至20:00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于2月25日12时各项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于27日零时公众防护措施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时落实到位;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级应急响应启动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所有非营运机动车及营运小型货车(蓝牌)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外地车限行措施同本地车。具体限行措施以交警发布为准。

辛集下周一起起机动车限行

辛集市自2月27日7时起,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2017年2月27日7时起,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的早7:00~晚20:00,限行日期不包含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限行区域:工业路以西、安新线以东、世纪大街以南、衡井线以北(不含上述四条道路)。

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车辆(含外埠号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每天限行2个号。为方便市民出行,每天限行尾号与石家庄市保持一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尾号是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限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唐山仍执行目前冬春季机动车限行措施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2月25日零时起,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期间,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仍执行目前冬春季机动车限行措施,即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19时,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除外)每天限行两个号码(包括临时车牌和外地车牌),限行尾号与北京一致。

沧州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

沧州市主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邢台限号措施不变

邢台自2017年2月25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周一至周五每日7时至21时限行2个车牌尾号,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周一至周五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市主城区限行区域为滨江路、祥和大街、龙岗大街、东华路围合区域(含上述街道),县(市、区)城区限行区域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邯郸仍执行常态化限行措施

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每天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限行尾号仍按常态化限行措施执行(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节假日不限行)。

定州限行措施不变

定州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市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限行时间为7:00至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