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合理低价游和你说拜拜 昆明今年重拳整治市场乱象


来源:云南网

24日,昆明市召开“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会”。今年,昆明将重拳出击,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禁止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并将所有“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下架处理。

原标题:不合理低价游和你说拜拜 昆明今年重拳整治市场乱象

24日,昆明市召开“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会”。今年,昆明将重拳出击,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禁止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并将所有“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下架处理。

严打不合理低价游

昆明旅游市场秩序混乱最核心的问题是不合理低价游和高定价、高回扣购物。特别是不合理低价游,已经成为旅游市场秩序混乱的源头。

整治市场乱象

●禁止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所有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下架处理

打击价格欺诈

●对旅游购物企业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检查

●对旅游购物场所按照新标准进行等级评定,根据动态考评结果给予降级或取消星级

●旅行社不得安排团队到未经等级评定的旅游购物商店接受服务和消费

打击强迫消费

●今年昆明所有旅游客运车辆、旅游购物场所及有关景区都将装上视频监控设备,实时监控,防止强制推销、诱导购买及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查机关单位和人员直接或间接参与旅游经营,并用不正当竞争手段扰乱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查处旅游企业涉嫌商业贿赂的行为

加速智慧旅游建设

会议提到,目前昆明智慧旅游进展相当缓慢,昆明市各主要景区还没有实现免费WiFi覆盖及自助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营销推广、消费结算、网上投诉等建设明显落后。

●在翠湖讲武堂历史文化休闲区、斗南花卉主题休闲体验区和环滇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打造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大力推进轿子山和红土地为核心的北部片区、昆明-晋宁、昆明-宜良-石林两条辐射带的建设。

●今年新建60座旅游厕所

●加快昆明南站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建设。通过引入VR、AR等体验设备,将服务中心本身打造成游客到达昆明后接触的第一个景点。

●包括位于安宁太平的大连圣亚伊甸园(海洋公园)等10个项目开建

●宜良世纪良城旅游度假酒店、水上石林温泉度假村及富民梦园农庄等项目营业

云报全媒体记者 孙琴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