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香港问题报告”妄谈争议事件 中方深夜回应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5日电 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最新一期《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总结香港2016年7月至12月期间的情况,提及多宗争议性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夜间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

 

uk-01_xdDZA_1200x0.jpg

英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关注宣誓、释法等事件

海外网2月25日电 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最新一期《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总结香港2016年7月至12月期间的情况,提及多宗争议性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夜间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后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170224075539223.jpg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耿爽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中国中央政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

耿爽指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后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香港特区政府稍早前发布声明指出,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这已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外国政府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据海外网了解,英国政府自1997年开始定期向国会提交香港半年报告书,这次提交的是第40期报告。中方多次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综编/刘子源)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责任编辑:王晟濠 PX04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