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茂岭山路拓宽1年多,仍坑洼难行!预计3月份好转


来源:齐鲁壹点

茂岭山路连接解放东路和工业南路,是未来济南CBD区域西缘的一条重要通道。这条路在2015年时开工并在当年“十一”前实现了临时通车。不过,家住附近的市民发现,通车一年多,道路南段400多米长的路段路况有很大提升,但北段仍有约300米长的路面坑洼不平,井盖凸起,而且道路中段仍是羊肠小路。历下区市政局介绍,北段拓宽的路面将在今年3月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到时路况将得到极大提升。

原标题:济南茂岭山路拓宽1年多,仍坑洼难行!预计3月份好转

济南茂岭山路拓宽1年多,仍坑洼难行!预计3月份好转

02-25 07:09

茂岭山路连接解放东路和工业南路,是未来济南CBD区域西缘的一条重要通道。这条路在2015年时开工并在当年“十一”前实现了临时通车。不过,家住附近的市民发现,通车一年多,道路南段400多米长的路段路况有很大提升,但北段仍有约300米长的路面坑洼不平,井盖凸起,而且道路中段仍是羊肠小路。历下区市政局介绍,北段拓宽的路面将在今年3月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到时路况将得到极大提升。

瓶颈路拓宽通车一年多

南段平整北段仍坑洼

家住茂岭山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反映,小区旁进行过改造的茂岭山路已经通车了一年多,但是却看起来像烂尾路。“北段和南段反差太大,南段路面很平,还有标线。但是北段路面都是破的,新建的花坛里也只有土没有绿植,路面还有好些井盖下凹或者凸起。”张先生说,这段路北段原先很窄,现在拓宽了,但路中间还保留了拓宽前路旁的电线杆,而且整条路也还没有路灯。“晚上开车走这条路,如果是不熟悉路的车主,还挺危险的。沿路两头宽,但是中间突然变窄,而且南高北低,是下坡路段,加上没有路灯,万一有行人也看不大清楚。”张先生本以为通车不久后,路面很快会继续施工变得平整,但等了一年多,路面上也没有施工工人,他担心这条路只能修成这样。

茂岭山路北段拓宽了一年多,但路面仍坑洼破损。下月将铺沥青正式完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摄

23日,记者从茂岭山路最北头的工业南路路口往南进行探访,北头路口的红绿灯已可正常使用。整条路南段400米左右路面平整,已经施划了标线,但是路北段300米长的路面与南段完全不同。北段的路面粗糙,有的已经凹陷破损,坑洼不平。这段坑洼不平的路面,部分有新铺沥青,部分还是破损路面。路面已经有三四处凹陷,最大的一处形成了一个直径一两米的圆形坑,约有食指深。经过凹陷处的车辆都会有较大幅度的颠簸。路南段的井盖已与路面齐平,但是在路北段约百米的距离有20多个井盖与地面不在一个平面上,仅路北口就有三四个井盖高出路面。这些井盖中,有的是略微突起,有的高出较明显,凹陷的井盖最低处和地面能有五六厘米的高度差。南北段路况不同,使得北段交通不如南段有秩序。下午,茂岭山路北口行人和车辆通行时,比较混乱。

记者了解到,此前茂岭山路北段窄,是一条瓶颈路,2015年历下区对这条路进行了拓宽改造。不过,目前整条路还未全部拓宽,仅两头宽,中间仍较窄。在与解放东路相连的南头30米长的路段,有4个机动车车道和2个自行车道,但是再往北,西侧路面就逐渐变窄,直至缩成了2个车道,路两侧的人行道紧挨楼房的围墙,这样的二车道路段约有300米长。继续往北,路面约宽了一倍。不过,部分路段中间还有原先立在路旁的电线杆。

下月电缆将入地

北段路面将变平整

茂岭山路已通车一年多,为何整条路南北路况相差这么大?这条路什么时候能得到彻底改善,路面变平,亮起路灯?历下区市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茂岭山路还是未完工道路,正在进行道路收尾阶段的施工,道路将在3月份正式完工。

该工作人员解释,目前茂岭山路北段需要重新安装新的电缆,雨水、污水管道也还未贯通,施工还在进行,只是临时放开了通车。北段路面之所以不平,是因为此前填埋管线施工时,在地面上留下了凹陷,路面还未铺设完全,当前只铺设了比较粗糙的中粒式面层,准备待施工完成之后一并修补道路,并铺设路面的最后一层沥青。

记者了解到,茂岭山路拓宽后,原先在路旁的电线杆计划一部分拆除实现电缆入地,一部分进行迁移,电缆入地前需要先由施工方建成电缆沟,并且达到验收要求。此前,道路的施工方一直在建设电缆沟,今年1月10日左右完成了施工并通过电力部门的验收。接下来需要进行的是拔除电线杆施工,施工时需要对沿线用电户进行停电。但春节期间需要优先保证市民用电,不能停电。节后,济南市供电公司已经第一时间为电线杆拔除施工申报了停电计划,并确定近期较为合适的停电和施工时间是3月初。沿线所有电线杆拔除及迁移施工和入地约需要2天时间。到今年3月,茂岭山路北头的电线杆都将拔除,整条道路的沥青面层铺设也将在3月份完工。

不过,历下区市政局上述工作人员解释,虽然工程将在3月完工,但沿线仅有2个车道的路段,由于涉及两侧拆迁,还没有达到规划要求的35米道路宽度,只能先将目前工程做完,等拆迁到位后,也可能继续对道路的狭窄部位进行拓宽。“依照规划,这条路应该和南边的七里河路差不多宽,道路两侧有辅道和人行道,是一条比较重要的路。后续根据沿线的开发,路面宽度足够时,才有望达到规划的宽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刘晶荣)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