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伯恩光学:3D曲面玻璃 谁与争锋!


来源:齐鲁壹点

自从三星将Galaxy 3D曲屏手机首先推向市场,3D曲面玻璃盖板市场似乎一触即发,前景广阔。有研究者认为,由3D玻璃加工及其拉动的相关加工设备制造的市场需求将超过千亿元规模。

原标题:伯恩光学:3D曲面玻璃 谁与争锋!

伯恩光学:3D曲面玻璃 谁与争锋!

02-24 16:51

自从三星将Galaxy 3D曲屏手机首先推向市场,3D曲面玻璃盖板市场似乎一触即发,前景广阔。有研究者认为,由3D玻璃加工及其拉动的相关加工设备制造的市场需求将超过千亿元规模。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3D曲面玻璃市场一时间喧嚣尘上,3D概念大受追捧,上市公司大打3D牌,大量资本一窝蜂涌入3D玻璃领域。

从2016年开始,很多面板厂商纷纷标榜自己在3D领域的生产能力,为分得一份3D曲面玻璃市场的蛋糕,不惜凭空夸大产量,误导投资者。2016年7月就有网站以“蓝思科技:3D曲面玻璃龙头,跨越发展拉动产业链” 为题报道“蓝思公司与伯恩光学占据3D曲面玻璃市场份额95%以上,且3月份蓝思3D玻璃出货量已跃居第一。凭借中高端客户采购及良率大幅领先同业的优势,保持相当高的进入壁垒。”并称蓝思公司是“苹果、三星3D玻璃直接供应商和研发伙伴”。

“苹果从未做3D玻璃面板!"伯恩光学副总裁闫殿军先生回应时称,苹果公司只在智能手表面板上应用蓝宝石盖板,尚未明确在iphone8上搭载使用3D曲面手机盖板,何来“是苹果3D面板供应商?我们只知道,伯恩是苹果二代智能手表IWatch蓝宝石镜面的主力供应商,2016年至2017年初伯恩光学抢占了苹果二代lWatch蓝宝石镜面95%的订单,令公司利润大幅增长"闫殿军说。

伯恩光学总裁杨建文(右)、 伯恩光学副总裁闫殿军(左)

闫殿军进一步介绍说:“3D手板曲面玻璃从三星Galaxy开始研发到量产,一直与伯恩光学共同研发生产,截止到发稿日,伯恩光学仍是三星Galaxy 3D玻璃盖板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供应商,而现阶段三星公司的3D玻璃应用占全球3D手机手表曲面玻璃应用总量的90%以上。”3D玻璃“何来龙头之争?”闫殿军说:"有些不负责任的报道希望广大投资者不要偏听偏信,要擦亮眼睛,理性分析。我们要用数据说话"。在三星占据全球90%以上3D盖板分额的绝对市场统治地位的前提下,伯恩光学做为三星3D在中国大陆唯一供应商,3D玻璃谁与争锋?!

事实上,3D曲面玻璃盖板应用率仅占整个手机盖板市场的5%,而且主要应用于三星GALAXY系列。而且3D玻璃应用不但取决于曲面成型、抛光、印刷、贴合等生产加工工艺的严格考验,同时还受制于与3D玻璃配套的OLED显示屏的生产能力。现阶段小尺寸OLED屏幕被三星电子独霸90%市场供应份额,能否有供应商突破AMOLED的产能也是影响3D大蛋糕出炉的关键因素。

有上市公司刻意夸大产能,热炒3D曲面玻璃。让笔者想起来2014年热炒蓝宝石手机面板概念,大量资本盲目跟风投机。最终因苹果暂时放弃蓝宝石盖板而重创蓝宝石产业链。直接受害的典型代表就是美国GTAT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现在3D盖板卷土重来,又有上市公司炒做概念股,自我标榜“龙头”错误引导投资者。为了在虚拟资本市场获利,脱离实体行业发展规律,虚张声势,拔苗助长,将对市场和投资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无论未来市场走势如何,伯恩光学己占据国内3D曲面手机玻璃盖板90%供应的绝对市场份额 "。闫殿军说:"我们会理性分析市场容量,在技术、市场领先的前提下,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提高生产良率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3D玻璃的市场布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