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BI拒帮特朗普怼媒体 仍在调查其是否曾与俄有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FBI拒帮白宫怼媒体 仍在调查特朗普竞选期间是否与俄有联系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孙若男) 美国媒体曾披露说,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信息,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存在联系。据美国

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方面有联系,白宫不满报道并请求情报机构否认报道内容,但遭到拒绝。(图片来源:路透社)

原标题:FBI拒帮白宫怼媒体 仍在调查特朗普竞选期间是否与俄有联系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孙若男) 美国媒体曾披露说,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信息,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存在联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3日报道,多名官员透露,白宫对这些报道非常不满并要求联邦调查局(FBI)打破这些传言,但遭到拒绝。

2月14日,《纽约时报》和CNN率先报道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同俄罗斯保持联系一事。近日官员爆料称,白宫希望FBI及其他调查此事的机构能够指出媒体报道是错误的,特朗普跟俄罗斯之间不存在联系。

根据惯例,FBI对事件进行调查时,外界不可同该部门进行沟通。白宫此次要求FBI帮总统澄清事实,显然违反了这一规定。

根据一名执法官员的说法,报道发出第二天,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和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在会议间隙对此事进行了讨论。

然而白宫最先表示,当天早晨麦凯布致电普里伯斯,并称《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夸大了FBI对特朗普与俄罗斯联系一事的了解程度。不过一名白宫官员随后纠正说,事实正如那名执法人员说的那样,普里伯斯随后又再次联系麦凯布及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要求FBI至少就该报道同记者谈话。另一名执法人员说,麦凯布并未谈及特朗普与俄罗斯往来一事,但也没有透露二人聊天的具体内容。

消息人士称,科米拒绝对报道做出评论,因为相关事件仍在调查中。

尽管FBI不愿帮忙澄清,但白宫已经单方面否认了报道的内容,普里伯斯称《纽约时报》的报道“完全是垃圾”。

上周末,普里伯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一档周末节目采访时,对主持人表示:“《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没有直接的消息来源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间谍曾经联系过,通篇基本上是一些所谓叛国的指控。我们现在有许多人参与调查此事。我向你们保证,我也获准这么说,情报机构的顶层人员已经告诉我,报道非但不准确,还是夸大其词且错误的。根本就没那回事。”

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向CNN透露,尽管普里伯斯断言这些媒体报道不算什么,但国会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不确定最终情报委员会将得出什么结论,也不知道是否会公布一些信息。不过国会仍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这恐怕让白宫不太好受。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