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聘兼职打字员 女子扫码被骗1600元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4日11时55分讯(通讯员 李明刚) 来自荣昌区公安局消息:“招聘打字员,1000字30元以上,工资每日一结,在家就可以做……”随着网络的普及,类似的兼职信息经常在微信群或QQ群里出现,让不少时间充裕的网友很心动。打字员兼职是真的吗?网络打字员兼职真的赚钱吗?荣昌市民吴女士用亲身经历告诉您这样的信息不可信。日前,吴女士在网上应聘兼职打字员遭遇骗局,一分钱没赚到,反被骗子骗走1600元。

  2月20日上午10时许,荣昌市民吴女士在网上找兼职做,一个网络招聘打字员的兼职工作引起了她的注意,上面写着在家即可做录入员,1000字30元以上。还称“在家就可以做,手机电脑都可以打,闲可多接,忙可不接”。吴女士立即按照招聘信息上的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双方在QQ里谈妥吴女士在网站兼职打字员的具体事宜,包括约定按每1000字30元来结算工资等。

  随后,对方提出要缴纳99元的报名费,并承诺待手续完成后会立即返款。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付款的二维码,吴女士通过扫码支付的形式通过微信缴纳了报名费。接下来,对方继续以以 “入职费” 、“授权费” 、“工会费”“保密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吴女士多次扫码付款,求职心切的吴女士一共花了1600多元,但还是没有得到工作,于是提出要求返款。 没想到,刚一提出这个要求,对方就将吴女士拉黑。无奈之下,吴女士到派出所报了警,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信网络刷单、投票、打字等网络兼职招聘信息,尤其是对方提出必须交纳会员费、保证金、保密费等先行垫付资金的情况,千万不要轻易向对方账户打钱。此外,不要轻易点击来源未知的链接,以防被植入木马程序。若不慎被骗,一定要保留好聊天信息等证据,并及时报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