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贴心管家”沦为电缆线盗窃惯犯 自称因抓到小偷未受奖励心不平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4日11时45分讯 小区物业是居民居家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广大业主的“贴心管家”。然而,一旦有人心术不正,乘机为恶,产生的危害也是极大。近日,九龙坡华岩派出所抓获一名偷盗小区电缆线的惯犯。这名嫌疑人,居然就是小区的一名电梯管理员!

  2月13日,小区居民陈先生到华岩派出所报警称:2月8日16时至17时许,九龙坡区华岩镇某小区楼层的备用电梯电缆共计4层12米左右被盗,涉案价值4000多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到现场勘查,调取了监控录像。根据排查,民警分析发现监控中有一个可疑人员,经辨认,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第二天(2月14日)将嫌疑人捉获。该嫌疑人杨某承认,自己就是监控录像中发现的人。

  经审讯,杨某原来是物业负责管理楼道电梯的管理员。说起犯罪动机,杨某的一番话让人哭笑不得:原来,早在2014年,杨某曾经捉获过一名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并通知保安将其捉获后送至物管,但物管因该嫌疑人只是形迹可疑,并未有实际动作,遂将该嫌疑人进行教育后驱逐出小区。这一处理,让杨某很不服气:一是他觉得自己抓获小偷,物业应该给自己一定的奖励;二是嫌疑人盗窃电缆线居然被处罚,这让杨某觉得,别人偷没事,自己偷也没事。

  2016年12月底,心怀不平的杨某再次发现有人盗窃留在小区电梯井的电缆线,回想起2014年的经历,他一时胆壮,就试着将该电缆线偷偷卖出去,卖了800元。过了十天半个月,居然没被发现。于是,杨某的胆子更大了,接下来,他用自己的下班时间,前后一共8次,将管理的楼栋中的备用电缆盗割后卖掉,价值3万余元。

  目前,杨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审讯,等待他的事法律的制裁。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个古训,对今人的警示作用,依然存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