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为生活方式酒店??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2月24日讯:生活方式(Lifestyle)一般指人们的物质资料消费方式、精神生活方式以及闲暇生活方式等内容,它通常反映个人的情趣、爱好和价值取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民族性。

原标题:何为生活方式酒店??

齐鲁晚报02月24日讯:生活方式(Lifestyle)一般指人们的物质资料消费方式、精神生活方式以及闲暇生活方式等内容,它通常反映个人的情趣、爱好和价值取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民族性。

生活方式酒店(Lifestyle Hotel) 是指从单一住宿服务向生活方式跨界,通过酒店住宿空间链接衣食娱行购等服务,为用户打造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将生活方式的元素融入到酒店的功能化设计以及标准个性化服务中,令客人有更多探索的机会并获得更丰富的住宿体验。

中文名

生活方式酒店

外文名

Lifestyle Hotel

提出者

亚朵(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词条图册

词组释义

酒店不只是住宿之地,还应该是中产消费者的邻里中心,它是集合住宿、办公、社交三大空间的“在路上”第四空间,有比办公室更开放的头脑风暴,比咖啡馆更正式的社交空间,比酒吧餐馆更高调的聚会胜地,它是实现新中产生活方式的精神驿站。

生活方式酒店(Lifestyle Hotel) 是指从单一住宿服务向生活方式跨界,通过酒店住宿空间链接衣食娱行购等服务,为用户打造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将生活中的元素融入到酒店的功能化设计以及标准个性化服务中,令客人有更多探索的机会并获得更丰富的住宿体验。

经营要素

商业模式在经历了产品时代、顾客时代后,消费的欲望慢慢从单纯的物质消费变得更加注重精神享受,消费心理也逐步由显性过渡到隐性,人们的消费理念已经朝着追寻生活方式的时代转变。酒店作为人们“在路上”的旅居空间,其定位已不光局限于满足用户的住宿需求,应从二维走向三维,完成从经营房间走向经营空间和人群的进化。

1、服务

2、场景

3、精神

1、标准化个性服务

标准个性化是指:用更高的效率,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标准满足。

传统酒店习惯提倡标准服务,将前台操作、客房打扫流程,甚至是事故应急方案都规矩列明,但往往在保证标准的过程中导致延误处理或处理不当等情况。生活方式酒店则提倡标准化个性服务,酒店员工在保证标准服务技能达标的基础上,针对每一个用户的性格特点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应对紧急事故,一线员工有权秉承“用户第一”的理念,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问题。

2、可用即可买场景

生活方式酒店注重研究人们的生活习惯、喜好,尽可能在酒店内最全面地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不仅提供优质的酒店用品,更直接实现“可用即可购”的功能,用户可先体验,后购买,住酒店的过程也是一次产品体验和购物的过程。

3、人文空间

与装修奢华的酒店不同,生活方式酒店的设计风格常主打自然、轻奢风格,多以摄影、阅读等日常生活方式作为主题,期待用户能在酒店体验到人文、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获得身心共鸣。

典型酒店

生活方式所汇集起来的人流方向,将决定消费态度、未来市场和行业趋势,这个真正有价值的“珍珠链”将带来巨大的想象和现实空间。谁能将战略思考面对消费者市场,与消费者做深入透彻的对话,在纷繁复杂的世相中找寻到生活方式的演变趋势,踩准这个时代的鼓点,谁就能赢得未来。

亚朵酒店是亚朵集团旗下创新的生活方式酒店,中国第一家人文酒店,“未来酒店联盟”的发起者,中端服务酒店市场的开拓者。始于酒店,不止于酒店。亚朵为新中产人群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体验场景和有温度的邻里服务,同时倡导阅读、摄影为代表的人文主题。

亚朵集团旗下有:亚朵酒店、轻居、长租公寓以及小型奢侈精品酒店等四个住宿产品。

亚朵集团生活方式酒店族群子品牌包括:

亚朵酒店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中国第一家人文酒店,以“阅读”和“属地摄影”为主题。宿归清新自然、竹居书香为伴,在“第四空间”感受有温度的邻里服务、体味“在路上”的百味人生。

轻居

引领城市青年旅行生活的活力社交空间。充满设计感,风格独具,集合美好的生活方式,创造青年流行社交圈、城市旅行根据地。联合公区United Park集合酒店、咖啡酒吧、阅读空间、零售分享、城市活动于一体,分享城市旅行“在路上”的生趣体验。

The Drama

The Drama位于上海南京西路商圈, 依托纽约神剧《 Sleep No More 》,打造国内首家浸入式戏剧主题酒店,上海新兴的酒店文艺复兴地。同时也是亚朵打造的第一个小型奢侈酒店品牌。

长租公寓

长租公寓亚朵生活旗下的一个独立产品线,针对中高端人士打造多元化,重社交,高品质的中长租生活空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