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什么是“家和万事兴” 文明家庭代表这样说


来源:齐鲁晚报

表彰大会上,四位全市文明家庭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淳朴的语言与温暖的讲述令现场不少人动容,让大家备受启发与鼓舞。

原标题:东营:什么是“家和万事兴” 文明家庭代表这样说

表彰大会上,四位全市文明家庭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淳朴的语言与温暖的讲述令现场不少人动容,让大家备受启发与鼓舞。

东营区东城街道 宋国谦

多年以来,我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仅仅是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家庭生活中尽力孝敬老人、照顾孩子。我的家庭有点大,家里有99岁的岳母,我和老伴,还有7个儿女以及18个孙辈的孩子。这七个孩子中,除了我们的一个孩子,有五个是我和老伴抚养的哥嫂的孤儿,一个是我捡来的流浪儿。我这辈子做的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给了七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岳母跟随我们生活,年近百岁,我们尽力照顾好她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人问我“你家的家风是什么?”我想,我虽然不能用几个字或者一句话表达,但是家风就藏在我们的行动里,就是在生活中做到“孝老爱亲,主动担当”。今后,我们这一家将争取更加努力,培养好孙辈一代,传递社会正能量。

河口区河口街道 张金美

我和丈夫1998年结婚,婚后一直和婆婆一起居住。我每天都尽自己所能给予悉心照料,近20年来从未和婆婆红过脸。我与丈夫多年来生活上互敬互爱,事业上互扶互持。本着言传身教的原则,从小锻炼孩子的自理和自立能力,培养勤俭节约和道德方面的修养。

我和丈夫2009年开始种植鲜食玉米,2013年注册了河口区第一家家庭农场——鸿斌家庭农场。这几年我先后带动60余户姐妹发展玉米种植。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多次带领姐妹外出观摩创业项目,举办果蔬种植培训班,成立了巾帼清脏治乱队。这几年,村里没有出现一例邻里打架、婆媳不和的事。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我和我的丈夫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我相信,爱是可以传承的。

垦利区垦利街道 张新纲

我和老伴在家讨论家务事时,都是把公序良俗作为标准。两辈人看问题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但只要有一份真心,多一份理解,家庭自然会和睦。我们爱护晚辈,同样也得到了晚辈的尊敬和孝顺。我们在物质生活中追求淡泊,精打细算,不摆阔气,提倡节约,从不浪费。我经常教育孩子们“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的两个女儿也都养成了勤俭持家的好习惯。住在中兴社区15年的时间里,我们重复做着平凡的小事,用实际行动来弘扬社会正能量。15年来,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让我和老伴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

家和万事兴,社会是由无数个家庭组成的,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家庭都能够做到和谐文明,努力传递正能量,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广饶县大王镇 纪鹏飞

我的父母非常淳朴善良,平时看到别人有困难,总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父母一直是我的榜样,让我成长为一个热爱生活、助人为乐的青年。从2011年开始,我自愿无偿献血,折合献血总量达1700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血液的总量。我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为需要用血的人奉献爱心。

我先斩后奏连续两次为严重烧伤的学生捐献头皮。主动救助车祸伤者,多次救助流浪者。帮助与76岁的养父相依为命的患癌大学生筹善款,让她的病情得到及时救治。

多年公益路,也让我获得了很多荣誉。这就是我的家庭,这就是我们这个平凡家庭的助人为乐的故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