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0搜索覆盖用户比例稳步增长 拉大与竞争对手距离


来源:齐鲁壹点

根据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互联网数据统计报告,360搜索月度覆盖用户数稳步增长,与业界第一百度的差距日趋缩小,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

原标题:360搜索覆盖用户比例稳步增长 拉大与竞争对手距离

360搜索覆盖用户比例稳步增长 拉大与竞争对手距离

02-23 13:38

根据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互联网数据统计报告,360搜索月度覆盖用户数稳步增长,与业界第一百度的差距日趋缩小,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

根据CNNIC发布的2014年1月-2016年9月PC端网页搜索月度覆盖用户比例统计看,百度表现平稳,以79.4%占据行业第一位置。排名第二的360搜索在两年多时间中低开高走,一路上扬,从40%不到的月度覆盖用户比例一路上扬至61.5%,与第一名百度的差距日趋缩小。而第三名的数据仅为28.2%。

另据艾瑞2016年12月的数据,360搜索日均覆盖人数接近6000万,环比增幅明显。从走势不难看出,360搜索稳居行业第二的位置,并表现出弯道超车的趋势。

360搜索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网民已经形成了对搜索引擎的用户依赖,这个用户惯性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仍将保持。此前,百度因其天时优势,占据行业老大位置多年。但IOT时代的来临正让这个格局发生微妙的变化。

未来的搜索引擎,一定不止是扮演一个流量入口的角色。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搜索服务将成为搜索引擎留住用户的关键所在。因此,跨平台使用、大数据技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与搜索算法融合,这些都是未来搜索引擎赢得人心,留住用户的发力点,即:通过大数据读懂人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深度、精准、个性化的资讯,通过跨平台使用等产品细节的提升改善用户使用体验。

在这些方面,360搜索一直没有停止探索创新的脚步。继承360公司旗下产品的安全基因,360搜索的出发点就是做一款让用户放心的搜索产品。为保障用户利益,360搜索先后推出“360网购先赔计划”和“欺诈推广全赔计划”,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家愿意为自己的推广链接承担全额赔付责任的公司。考虑到当前不能解决虚假医疗信息泛滥的行业顽疾,360搜索果断宣布彻底放弃医疗推广,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没有任何医疗行业推广的搜索引擎。

在搜索用户体验方面,360搜索在智能摘要、炫酷onebox、知识图谱等方面的创新,持续引领了行业。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功能的加入让用户可以“尝鲜”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当前,360搜索每日搜索请求超过7亿次,活跃用户超过3.8亿,是国内增长最快的搜索引擎之一。起于PC时代之末,发力于人工智能技术方兴未艾之时,360搜索在IOT时代又将为用户带来怎样惊艳的产品体验,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